現在只要跟小羽說:餅干呢?小羽要不要吃餅干?餅干在哪裡?
只要問這些關鍵字,她就會突然像電腦輸入指令一樣好像想起什麼事
接著就爬進房間要找餅干了
這招數其實一、二個月前就大概會了
但一直都沒錄下來,那時候也不是次次都很會去找餅干
最近突然,就很明顯的每次問每次會去找來吃…
只可惜叫他把餅干拿給我這招,不見得每次願意照做…



以前小羽小時候,我覺得她脾氣滿差的
但帶她到現在,覺得她其實脾氣不錯,而且多數時候要是罵她,她也是欣然接受,不太會反抗或是大生氣
連分人家餅干這種事,就算她很想吃,她也會意思意思先給你吃一口
但如果整塊都把她啃掉,她會怔怔的望著她本來拿餅干的手,然後再看你一下…
通常我在笑完她之後會再給他一塊新的餅干不要讓她沒得吃…不過倒是很少因為醬子就生氣

快十個月了,帶小孩的日子過得很快
這十個月間,幾乎都是我一手帶大的,平常的時候沒有娘家的協助,更沒有婆家的協助
有些朋友說我有勇氣獨自一個人帶小孩滿了不起的
只能說,其實為母則強
如果沒有人可以幫忙,就只好自已硬著頭皮自已摸索
帶到現在,雖然不能說是嬰兒通,但該遇上的一個也沒少
遇上任何奇奇怪怪的問題,總是找古狗替我解決

很幸運的,第一胎就不是很好帶,所以練就我一身耐心過人
連老公都會說:以前醬子你就會發火了,現在你居然可以沈得住氣
其實帶小孩是這樣的,
想越輕鬆,小孩就不可能帶的好
越辛苦花心思,小孩總有一天會回報給你
不論多辛苦…我都慶辛我有辛苦的機會
因為有些母親也許想要親自帶孩子都因為經濟能力不許可而辦不到
當然,也多的是有能力可以帶卻只想圖個輕鬆,只想生不想養的母親
但至少,對我來說,每天晚上能有女兒伴我入睡,那個時刻對我來講是十分的幸福的
看著到小羽一天比一天進步
內心比誰都喜悅
因為我比誰都明白,這個過程,我花了心思和時間在努力
就像這個BLOG~~~從我懷孕中後期開到現在…
每篇都是為了女兒而紀念…
留下這些過程,不論甘苦,對我來講都是珍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