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在我最初的記憶…
第一次被母親揍
我無法理解
我覺得母親突然爆怒
我覺得母親變得很恐怖
我覺得母親的行為我無法理解

模糊的印像中,我坐在餐桌上
我在玩食物
她突然發怒打起我來…
我莫明奇妙,因為我每天都這樣玩
為什麼今天突然不可以了?
為什麼以前我這樣你就對我笑,但今天這樣你就打我?
那天被水管狂打之後,我並不覺得我錯了
我甚至覺得母親是不是發瘋了…
這件事的傷害,烙印在我腦海中
當我漸漸長大,我開始理解
原來,那是母親的寵溺,那是母親的包容,那是母親的愛…
但…這是不應該有的愛
玩食物本來就不可以,為什麼以前要包容我?等到真的受不了的時候,才來打我?

教養這件事,必需要從頭到尾都一致
如果這件事本身就不對,不應該因為孩子可愛,就先暫時包容他
暫時包容要包容到什麼時候?
他總有長大的一天,等他長大後,才來打他罵他,對孩子的傷害更大
在孩子小小的腦袋裡,只會覺得大家是不是不愛他了
不然平常可以的,為什麼突然不可以了?

我愛我的女兒,我捨不得她受到這樣的委曲
所以從她六個月開始
不可以的事就是不可以,不論她聽不聽得懂,我都會教導
到現在她九個月,不可以這三個字,她不但聽得懂,她也能接受
聽到這三個字,她知道他正在做的事必需停下來
她正想拿的東西必需放棄
她變成一個品格較好的孩子
和她溝通變得比較容易
愛孩子,有很多方式
教養孩子看似殘忍,其實這才是愛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