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號 00:40,小羽在十點入睡後第二次醒來
這有點不太尋常
因為她至少有一周入睡後都可以睡很安穩,不會頻頻醒來

今天晚上十點入睡到十二點,居然就醒來二次
第二次上樓餵奶的時候…小羽的小腳腳碰到我的大腿
不對..........................怎麼這麼燙?

DSCF5412_resize
家裡的耳溫槍壞掉了,只好用腋溫量
不量還好,一量38.5.....腋溫38.5不得了…那可見肛溫已經到39以上了 
急急忙忙的先去叫老公起床
然後到樓下找之前儲存起來的退燒藥水(安佳熱)
這藥水是去打預防針的時候醫生開的,因為都沒發燒所以都沒有用到就儲存起來
一般來講藥水若是開封,冰冰箱可以存放三個月,
但藥水用過病好了通常我就丟掉了


DSCF5415_resize
用餵藥器餵了2c.c.之後有點退燒,但到半夜三點又燒了起來
整夜哭鬧不休,頻頻醒來的次數多到數不清,我只要一拔奶馬上醒來大哭
一早七點多我們倆乾脆都準備起床刷牙洗臉,帶小羽去中山醫院看診

一量體溫,38.8,醫生看看耳朵看看喉嚨,說喉嚨有點發炎
研判「有可能」是玫瑰疹,醫生問我知道知道什麼是玫瑰疹
我點頭,先發燒再出疹是玫瑰疹的特色
醫生說先等三天,如果三天後還是燒的話再回診
我一聽到可能是玫瑰疹就比較放心,多數八成的嬰兒都會得玫瑰疹,無法預防也沒有疫苗
太常帶到公共場所就是有這種風險
潛伏期大概五~十五日,也就是小羽可能一周前就感染了,只是昨天病發
避免大人和嬰兒共食,因為大人的唾液也有可能傳染玫瑰疹
總之,不可能不帶孩子到公共場所,能小心的就是大人的唾液(這部份我並沒有預防到滴水不漏)

小羽回來後持續不斷的發燒,到半夜還燒到近40度的高溫
15日中午我終於投降給他用栓劑
用完馬上從39.9退到37.2
一退燒馬上恢復活力
但食慾明顯變差
到下午四點的時候還把中午吃的一點點粥全吐出來
雖然退燒,但情緒變得非常難搞
醒著的時候會一直要人抱,抱著動不動會突然大哭起來
睡著了也是,如果看她睡著了要放下來,就馬上大哭
她這個樣,又讓我想起她剛出生的黑暗時期
我抱著她在家裡跑來跑去,直到她睡著後,我一坐下沒多久又會突然大哭,我又要跑來跑去…
我和老公就輪流抱她直到五點終於肯在床上睡…
老公說:她今天怎麼了…這麼難哄…
我說:好像回到她嬰兒時期對吧?
老公:我們當初是怎麼撐過來的?
我說:當初是怎麼撐過來的…真恐怖

那時候白天自已一個人帶
雖然請褓母也幾乎是自已帶小孩,褓母負責簡單的家事和我的午餐
(畢竟我餵母乳,她剛出生一個多小時就要喝一次奶,乾脆自已帶比較快)
晚上我和小羽去睡小房間,半夜幾乎只能斷斷續續的睡二、三個小時…
等早上八點多老公會醒來讓我補眠到早上11點

人很容易忘記痛苦
苦撐過來的日子,若不是因為小羽病了又變這樣
那時候艱苦的似乎已經被遺忘了…
或許因為母親的健忘,才能一次又一次忘記孩子所帶來的苦痛,
只記得擁有孩子的喜悅

小羽今天是發燒的第二天了,明天之後應該就要出疹子了
雖然還沒有百分百確定是玫瑰疹,但我查遍網路的資料,應該八九不離十

小羽…媽媽好想念你平常時候皮得要命的樣子
你這樣不想爬也不愛動的樣子,讓媽媽好擔心…
快點好起來,好嗎…


DSCF5418_resize

補充:15日夜間突然就完全不喝奶,一吸奶就做勢要吐的樣子,十分不尋常
給退燒藥水3.5cc後半個小時就退至37.4左右直至十二點還沒復燒
接續再觀查情況如何 

 延伸閱讀:玫瑰疹報到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