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來真正的夫妻小旅行即將在9月19日前往,目的地是北海道,由於九月的北海道夏綠已遠而秋紅尚早,所以就讓我任性的把這次的旅行定調為「渡假」

不少人問我,九月去北海道看什麼?其實這時節花已謝而楓未紅,不過卻是北海道豐收的季節,所有海鮮、野菜、乳製品、新鮮水果都正是秋收鮮甜的的好時節,不禁讓我期待那所謂「只要食材夠好,簡單料理就很美味」的極致味覺體驗。

食:此次由於自駕又沒有帶小孩,在吃的部份終於不必再牽就孩子來胃口,盡其所能的走大人路線,因此安排了各式當地私房海鮮蓋飯、懷石料理、米其林星級餐廳、絕景成吉思汗羊肉、新奇口味的冰淇淋、一早就會完售的手工麵包坊、秘境手沖咖啡館、名水所制作的豆腐、好酒都列入行程…期望能一飽北海道豐收季的原味美食…


行:此行嚐試在北海道自駕,雖然北海道旅人眾多,公共交通系統已經比往年成熟,但考量到私景點的獨特性和景點的可達性,最後決定要自駕,如此一來可以自由來去各個景點,一網打盡所有秘境。

本次以北道中、道東為主,二世谷、洞爺湖、富良野、美瑛、旭川、網走、知床國家遺產、摩周湖、十勝等重要景點都希望可以走過一次。



住:此次遇到日本當地五天連假,因此北海道的房間出奇的難訂,除了第一天一下機訂到ワンニセコ(One Niseko )之外,接下來幾天只要有得住,就必需立刻下訂否則下一秒它就對消失,因此本來洞爺湖想住ザ・ウィンザーホテル洞爺リゾート&スパ(The Windsor Hotel),但一位難求,退而求其次也完全訂不到任何洞爺湖的房間,因此二人決定如果真的訂不到房,不如就體驗在北海道的星空下入眠吧…(攤手),不過幸運的是,有訂到大人行程的懷石料理「嵐山吉兆」,雖然無法住在ウィンザ但可以在其2F用餐,一飽去年京都單車之旅迫於帶小孩而無法享用懷石料理的缺撼。

接下來幾天,由於9/19-9/23是日本當地的大連假,因此訂不到心所期盼高評價民宿,但卻也幸運的都讓我們訂到漂亮的小木屋,不至於住得太差…

在行程的安排上盡其所能的不與台灣的北海道團相撞,走深度之旅,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喜歡較戶外的、深度的、原野的旅行,就一起來看看這次我們玩了些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