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

【ガラガラglagla】

這間玻璃制品是大人路線的藝術品賣店,沒有可愛的卡通玻璃制品,其玻璃製品在電視劇「しあわせのパン幸福的麵包」和電影「ぷとのなみ葡萄的眼淚」電視劇中有出現因此很多日本人慕名而來,藏在鄉間小徑之中,我請D先生在路口放我下來,我散步了一公里之久終於到達glagla......在北海道的小路上散步實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中間經過一個大草原,遠方紅色屋頂和洞爺湖畔相呼應, 非常可愛的景色讓人不禁微笑哼著歌.....

之後又遇到一個小型的飼牛木屋,裡面的牛耳朵上都有編號,正可愛的睡著午覺…









----------------------------------------------


【洞爺湖畔甜點美食】

下午來到洞爺湖畔尋找著「食べロク」推的岡田(吃白玉子紅豆湯)和望羊蹄(當地的老店,裡面很多年紀很大的老客人和慕名而去的日本客),可惜才下午的時間,岡田已經完售,門口貼隔日請早的牌子…

因此就進望羊蹄點了一個chees cake和二組三明治(其實中午的吉兆讓我們飽到晚上) 這邊提供鐵板豬排漢堡排,看到滋滋做響的鐵板排時,真有一種時光倒轉的感覺,老店似乎沒有受到時間的左右,一直賣著當年的熱賣的餐點,而老客人也依舊點著年輕時最愛的餐點,店內滿座卻寧靜幸福的氛圍實在很少見…








無緣品到的岡田,如果想吃的人一定要趁早,售完就閉店了…

----------------------------------------------------



【洞爺湖花火遊覽船】

由於這次在洞爺湖真的訂不到任何旅館(噢有,我們唯一問到有房間的是洞爺湖畔的乃の風,一晚一個人四萬日幣,二個人八萬,我們默默的跟他道謝後去乃の風的select 108高級商店買東西在大廳怒吃),最後依原訂計劃在晚上八點買了花火遊覽船,可以在湖央看煙火,確實比在飯店看的還美多了…(其實北海道我們來過好多次,有一次晚間也是住洞爺湖畔看煙火),如果第一次去,想看煙火,個人覺得角度最好的方案還是坐船最棒







最後晚上在洞爺湖找不到任個飯店,我們用skype一家一家打電話去問,延路只要看到任何民宿飯店都問就是沒有任何一間空房,連同登別也無任何一間空房,最後找到伊達紋別的一間商務旅店…一進去之後,一個約莫五十歲的太太接待,說只剩下二間一人房,所以我們要分開睡,是一間非常陳舊讓我不禁想起恐怖旅社的場景,好佳在本人從不怕鬼,但我非常擔心那個老婆婆會很需要腎臟或是眼珠子,在老公去另一間睡了之後,我心想:等一下會不會有人衝進來把我打一針然後我昏睡醒來我已經沒有眼珠子和腎臟和皮膚了…

或是,隔天早上我一醒來,去老公的房間,找不到任何人,老婆婆會說:昨天明明是你一個人checkin的,而老公就這樣人間蒸發(顯示為老公變成白老和牛了…)

想著想著,在驚恐之中抱著手機睡著,在睡著前還想著:我是不是應該把我住的旅店在臉書上宣傳,這樣要是我消失了至少還有線索得知我在伊達失蹤…

好佳在一切都沒有發生…早上老公整隻好好的來敲門…雖說如此,卻是我們這次旅行覺得最好笑的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洞爺湖的戶外活動,這次由於抱著僥倖的心態,本來想要去洞爺湖騎馬卻沒有事先預訂,當天早上打電話去問,當天直至隔天都沒有任何時段可以騎馬遊湖,這是一項很熱門的活動,初心者可,它會帶你到周邊山脈的至高點欣賞湖景,可以依照需求預定,沒騎到馬大概是這幾天令我最遺憾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