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6667
七點半起來吃早餐囉

nEO_IMG_IMG_6670
早餐用餐處門口,在香港迪士尼飯店住宿是不含早餐的,在香港任何飯店住宿幾乎常規都是不含早餐,要的話就另外付費,我們這次也不例外,早餐是另外付費的,還好餐點還不錯,算是這二天吃得最好的一餐了…雖然是吃到飽的早餐但港式點心做得也不馬虎,我們夫妻倆為了節省時間決定早上給他吃撐,中午就省掉父母用餐時間,小孩只要餵飽就可以不停玩下企!

nEO_IMG_IMG_6677
早餐用餐處還滿漂亮的,加上晨間的光線很柔和,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實在太享受了啦!

nEO_IMG_IMG_6752
早餐分二個時段入場,我們選擇第一個時段

nEO_IMG_IMG_6679
小孩還沒睡醒…

nEO_IMG_IMG_6682
這隻更不用說,面露兇光…

nEO_IMG_IMG_6688
嘿嘿嘿,既然是付費早餐,當然有特別節目囉,米奇家族的人物都會出來逐桌和小朋友拍照,真是大人小孩都很爽的晨間節目呀!
不過…這個小蘋果看到奇怪的人偶就會嚇得哇哇大哭,我想人偶應該在裡面也很汗顏吧…

nEO_IMG_IMG_6706
小羽超級開心的,一開始看到米妮來到餐廳就說要拍照,我帶她去和米妮拍照時,米妮就用手語表示會逐桌拍照,我就牽著失望的小羽回到桌邊
後來小羽就說:「我如果乖乖的不打擾他,他等一下就會過來對不對?」
我就點點頭…小羽確實是越來越懂事了呢!
米妮最後還是來了,而且是在用餐時間的最後才來,我覺得這樣更棒,因為所有的時間都可以給小羽啦!小羽可以一次拍個夠本!噢ya!

nEO_IMG_IMG_6713
米妮也覺得小羽穿這樣好可愛,一直摸小羽和小羽玩,小羽樂得開心咧!我看別的小孩都沒有這種待遇搜~~

nEO_IMG_IMG_6719
媽媽照例也要抱蘋果和人偶拍一張,只是蘋果很不買單,每次看到人偶都要狂哭一下…
蘋果耶,媽媽是怕沒抱你拍會被說不公平耶!還給我哭這麼大聲,餐廳天花板都要掀了啦

nEO_IMG_IMG_6722
米奇當然也有…真的是很讚!而且這時候餐廳人也變很少,後面背景乾淨多了
簡直就是專屬於我們的拍照時間麻

nEO_IMG_IMG_6745
到這時候大概只剩我們這桌和旁邊另一桌,其他客人都吃飽走人了
這就可以知道我們夫妻倆吃得有多夠本了,哇哈哈~~~

nEO_IMG_IMG_6748
高飛狗還一直抱小羽和小羽玩,讓小羽超級開心

nEO_IMG_IMG_6757
十點半才開園,我們九點多就到園區外等待了,蘋果樂開心的走來走去
這時…發生了小羽失蹤記,嚇掉我半條魂
在等待開園的時間,爸拔決定利用空檔先回飯店把行李整理好直接check out,所以只剩我顧二個小孩,蘋果因為太無聊我想讓她下來走路,姐姐就吵著要坐推車休息,我就跟她說:「那你坐在這邊休息,媽麻帶蘋果去繞一圈哦!」姐姐點頭同意
等我和蘋果回到推車旁驚見空無一人的推車,我放眼望去小羽也不在推車附近,急得推著蘋果四處找人還像瘋子一樣不停喊小羽的名字,不久之後就看到一個工作人員牽著小羽,我衝過去說跟服務員說這是我的小孩,想不到服務員居然很不耐煩的說:「你要照顧她呀,她一個人在那邊晃來晃去耶!」或許是因為語言的隔閡或是文化的差異,怎麼覺得服務員態度很不好?我丟掉小孩也很緊張,一般看到媽媽很緊張不是應該要安撫媽媽嗎?怎麼還罵人呀?不過總之,以小羽這種沒啥神經的個性果然不能相信她會乖乖在原地等我,我下次還是小心點為妙…

nEO_IMG_IMG_6760
樂開心的蘋果這時候還不知道姐姐已經離開推車去很遠的地方「晃」了…

nEO_IMG_IMG_6766
公主拍照時間,有四個公主同時和小朋友拍照,小羽其實都不太認識這些公主,因為她沒有看完整的迪士尼卡通,大致上只瞭解這些都是公主而已…
其實小羽看過的迪士尼卡通都比較近代,有玩具總動員、瓦力、驚奇四超人,但會出現在迪士尼樂園的只有玩具總動員而已,其他浪漫公主系列的卡通一律沒看過,所以這中間我就會跟她簡述美女與野獸的故事、小美人魚、獅子王等…大致上我都有唸過這些故事的原版給她聽,但像小美人魚或美女與野獸的故事和迪士尼版本的結局基本上不同(小美人魚的原版故事最後是悲劇收場),總之小羽只知道這堆是公主,和公主拍照很開心這樣…^0^”

nEO_IMG_IMG_6769
蘋果照例看到公主也很不給面子的大哭大鬧,好像見到鬼一樣…連我也覺得…咳…很不好意思耶…倫家束公主搜…
好啦,小羽有開心就好,總之一次就和四個公主拍照也很爽快,但…說真的還是沒有日本迪士尼的公主漂亮耶,而且日本迪士尼的很專業還有王子,香港的只有公主而已…日本迪士尼的公主還會走在街上,遊客好像身歷其境來到卡通中的夢幻仙境…

nEO_IMG_IMG_6784
爆米花是一定要買的…

nEO_IMG_IMG_6790
世界真是小小小…一定要合照一張的啦!

nEO_IMG_IMG_6796
可以保持上一張那種笑容嗎?

nEO_IMG_IMG_6800
嘴巴大到爆米花吃幾顆都看得一清二楚


nEO_IMG_IMG_6803
很愛跟南瓜拍照耶…

nEO_IMG_IMG_6805
粗魯的公主抬腿和維尼小熊拍照…

nEO_IMG_IMG_6813
在等米奇金獎音樂劇,這是香港迪士尼最值得一看的劇場,很讚!今天的人潮比昨天少很多,幾乎設施都排五分鐘就排到了,這個音樂劇我們也排很前面,坐在第二排,看得超近超爽快的!

nEO_IMG_IMG_6816
在等待的過程給蘋果下來玩耍走路

nEO_IMG_IMG_6819
挖鼻孔的Cinderella!!

nEO_IMG_IMG_6824
調皮搗蛋的蘋果…

nEO_IMG_IMG_6839
今天小羽就有睡飽,明顯精神比昨天好很多,笑容滿面元氣十足,所以還是不要操小孩操過度比較好…

nEO_IMG_IMG_6846
Cinderella變~~~猩猩!(媽媽快酸,小羽長大看到這張會不會殺人?媽媽還給她公諸於世~~)
不過我必需要說厚,就算我家小羽扮成猩猩還是比後面那個小孩還漂亮…(後面那位是cosplay TINKERBELL嗎?咳咳?)

nEO_IMG_IMG_6852
金獎音樂劇很華麗,讓人想一看再看

nEO_IMG_IMG_6864
路邊賣汽球的叔叔真的很大方,不買汽球也可以拿汽球拍照,真的很大方唷!

nEO_IMG_IMG_6873
小羽好會擺POSE唷,媽媽這幾天拍了很多張小羽拿汽球的畫面,但始終沒拍到我想拍的感覺…不過留念也好,小羽也拿過這麼大束的汽球哦!

nEO_IMG_IMG_6879
這張照片是我用ZIPSHOT腳架自拍的,滿推這個腳架的,它原則上可以承重3公斤,一秒快展,四秒快收,高度有1百多,很適合拍合照,只要無風的情況下,長時間曝光也還夠穩
這腳架原則上買來算很滿意,最大的缺點就是雲台並不穩,它是萬向雲台但稍稍會晃,所以若在大風的環境下長曝是會晃動的,不過我拿這腳架拍國慶煙火長曝30秒,從5DII的RAW檔來看是沒晃到,所以穩度在無風的環境下還可以,但若是專業需求的話,我想沒人會選這支,這支很適合媽媽或全家出遊東西太多的情況,很輕很易展開收合,像我這種要照顧二個小鬼又負責拍照的媽來說很適合,算是近期在M01找到的寶物之一…

nEO_IMG_IMG_6883
不過不帶腳架原則上在迪士尼絕對找得到人幫你拍照,每個重要景點都有迪士尼的專業人士在那邊幫人家拍照,先用他們的相機拍幾張,然後把號碼給你讓你去PHOTO處看照片,喜歡的話可以用一張HK110買下沖洗後的照片,當然如果希望他們用自帶的相機拍照也行,他們通常也很熱心的幫我們拍,像這張就是他拍的…

nEO_IMG_IMG_6889
他拍小羽我拍他們…

nEO_IMG_IMG_6891
小羽給別人拍就很願意,給我拍就不太喜歡,可能有時候我真的對她太兇了…唉呀…要自我檢討呀~

nEO_IMG_IMG_6919
這張爸拔拍得好漂亮,其實爸拔很有拍照天份,他常常都拍出好照片耶…

nEO_IMG_IMG_6955
大家都愛這台跑車

nEO_IMG_IMG_6963
姐姐終於在推車上睡著了,這時候就是小蘋果用力玩樂的時間了,說來小的真的比較可憐,都要等到大的睡了才輪得到父母專心跟小的玩…否則迪士尼蘋果真的還不懂,她這二天最開心的就是追小鳥了,這邊的小鳥不怕生,只要地上有麵包屑或是玉米屑就會飛下來吃,小蘋果看到這麼近的小鳥就會一直指小鳥笑得超級開心

nEO_IMG_IMG_6970
會走路之後真的非常愛走路,坐推車變成蘋果最不喜歡的事了!每次要放上推車都要一陣拔河呀

nEO_IMG_IMG_6979
黃昏了…快要跟迪士尼說再見囉…再逛逛商品店就準備要回家了

nEO_IMG_IMG_6984
爬來爬去

nEO_IMG_IMG_6991
邊走邊尖叫

nEO_IMG_IMG_7014
好可愛!真的要姐姐睡著媽媽才有心力好好幫蘋果拍照

nEO_IMG_IMG_7017

最後我們在六點離開,趕九點半的飛機,到那邊吃個飯弄個小孩時間也是剛好而已,果然還是爸拔比較會抓時間,要是我來抓時間的話應該會趕不上飛機…

好了,來說一下帶小孩遊香港迪士尼二日的感想
【服務】
如果去過日本迪士尼,就會覺得香港的迪士尼服務真的是五流的,八成服務員態度都非常好,但有二成很糟,去那邊二天遇到五、六次服務人員態度不佳,對於有帶幼兒的家長應該是更體恤才對不是嗎?
最糟的是第二天,我還因此跟服務員大吵,我們要排幸會史迪奇,小羽還在看遊行,我就先推蘋果去門口附近準備排隊,當天因為忘了幫蘋果帶尿布擔心她會尿布疹,所以在等待過程我在一旁用哺乳巾蓋住推車,然後把蘋果尿布解開幫她用紙巾擦一擦再幫她搧涼,在我做這個動作的同時有個服務員走過來跟我說:「小姐,你這動作很不衛生,這樣一直搧很不衛生,要麻就去廁所弄麻」,其實我本來想忍下來,但這二天實在遇到太多這樣的服務員,我就先耐心解釋說我是因為忘了帶尿布,怕她尿布疹所以幫她打開處理一下,想不到她又回說:「你要不就不要再搧了,這樣很不衛生」,我一整個火大就回頭大聲問她:「小姐,是怎樣不衛生我問你?怎樣不衛生呀」我相信我這時的眼神應該是要殺人了…她馬上說:「唉呀不是啦,是不雅觀麻,你看別的男生看了都害羞了」我心想,我用哺乳巾蓋著是要怎樣害羞呀,A片都在看了最好看到小嬰兒會害羞,而且是用哪隻眼看得到她的屁屁?而且我還是在「旁邊處理」,前後左右都沒半個人,最後當然是開罵了結,小羽看到我在罵人還抱我大腿…類似這樣比較不體恤的情況在香港迪士尼是時常遇到的,要不就不要帶小孩去,要不就去日本比較爽快吧…
另外,台灣人真的不要妄自菲薄呀,台灣的人文素養我覺得在亞洲應該是排名只次於日本,我在香港揹著嬰兒坐地鐵是沒人會讓座的,其實我從來沒想過揹小孩要別人讓座,但我在台灣不論是坐公車或坐捷運一定會有人讓座,最誇張還有一次四個人同時站起,連我都不好意思到想立刻下車…而在香港情況不同,就算你揹著小孩站在擁擠的車廂裡,每個人也都當做沒看見…連老公都驚呼:「妳沒位置坐?」,我就只能報以一個不可思議的微笑了結…若我沒帶這麼小的孩子去香港大概也不會有這麼深刻的感覺…台灣人,至少台北人,真的素養非常好,這次回台灣之後又更慶幸我在這麼成熟優良的國家養兒育女…

【食】
吃的真的很難吃,除了爆米花還滿好吃的以外,其他餐車或餐廳買的東西都難吃到不可思議,最破錶的應該是奶油玉米,就是台灣肯德基有在賣的那種水煮奶油玉米,這邊吃起來玉米是爛掉的而且有點酸掉,餐廳點的東西我吃過二餐,炸的炸很油吃了很想吐,速食快餐則是漢堡麵包很乾很老,連薯條都不太美味(噢…那個蕃茄醬不錯),至於價格,不要想太多,我連問也沒問老公,總之應該是不便宜…

【衣】
原則上來這邊只需要帶一套衣服,如果要需要這邊有很多童裝可以買,但我個人覺得童裝的料子不是很好,印花感覺很不透氣,也怕洗一次就印花就全黏在一起

【住】
原則上如果要玩透的話建議帶小孩還是住迪士尼裡面的飯店比較不累,下午小孩還可以回來小睡一下再去玩

【行】
原則上如果可以自帶推車就帶著吧,迪士尼的推車很不好推的,香港迪士尼的好處就是夠小,小小孩很容易玩遍,點與點距離不遠不消耗體力,父母也輕鬆不少

其實孩子開心就好,小羽這次超級開心!但如果要問我,我…絕對不會再去香港迪士尼,一生去二次也很夠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