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爬起來寫blog,因為昨晚哄蘋果睡自已就累到不小心昏倒了,今天是我請保母的最後一天,保母做到這禮拜三早上,其實在這個之前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想要開始自已帶孩子,原因無他,總覺得孩子還是自已帶最好,畢竟我不是職業婦女,而且孩子最需要的是母親,任何其他人再好都無法取代母親的地位,生完蘋果卸貨後,身體感覺舒服很多,我花更多時間陪小羽上課玩耍,看著孩子成長的樂趣無限
昨天開老公的車去關渡保養,載著蘋果小羽,一邊唱歌聊天,聊著聊著小羽就睡著了,從後照鏡看著她睡得東倒西歪的樣子突然有一種平實而滿足的幸福感,一直到下車服務人員來接待,她都還在睡,我搖醒她,抱她下車,她就唉個二聲一直吵著要我抱,我就說:
『媽咪抱你手好酸耶,自已走路好嗎?』
她馬上說:『好~~小羽用走路的』
本來以為她會很歡,想不到居然一口答應,這就算了,交車讓他們保養之後我就推著蘋果牽著小羽去坐捷運要帶她們去新光三越看聖誕樹,關渡風大,牽著小羽有點冰冷的手擔心她會冷,我就問她:
『小羽,你坐推車,媽麻揹妹妹好嗎?』
『不要,媽麻手會酸,我用走路的就好』

我聽了真的好驚訝,小羽真的是個很體貼的孩子,身為母親聽到這樣的一句話,再累都覺得很值得,一路坐捷運還需要轉車,走的路程也不算短,小羽都一聲不坑的跟著我走路,不時的還會照顧妹妹,我在車上把妹妹的雨罩掀起來,她還會說:「蓋子不能拉起來,妹妹會冷」,這些一點一滴的成長,對母親來說實在太甜蜜了。今天早上帶小羽去上完課,下午就回家和二小玩樂,其實沒想像中的困難,小羽開始會注意我如何照顧妹妹,她在我忙碌之中也學著如何分享如何付出,我忙著家事的時候,妹妹趴在床上,小羽問
『我可以跟妹妹玩嗎?』
『可以呀』
『那她可以看書嗎?』
『當然可以』
接著小羽就跑去拿一本巧虎開始唸
『巧虎有一天跟爸拔媽麻去花園……..』
一個認真的在唸書,另一個抬著90度的頭試圖搞清楚現在是什麼情況…這樣的生活,雖然忙碌但很快樂,如果孩子不是自已帶的,這些小小的幸福怎麼感受得到呢?帶孩子再累,轉眼二、三年就長大了,這些辛苦卻帶著甜蜜的小時光,我決定定自已收藏…
本來考慮要再請一個家事管理的人,但價格實在偏高,先不論價格的問題,來的人是什麼樣的素質並不清楚,經過一段時間的考慮,我實在不想再請一個人重新磨合,如果磨合的不好還自找罪受氣死自已,本來預設保母要請到蘋果滿一歲,結果保母突然離職讓我深深的覺得,與其要依賴別人不如自已搞定,畢竟員工都是為自已打算,有誰會管你後面要怎麼辦?這幾個月來請台灣人有一個問題,薪水很高,穩定度很低,願意做的事很少,怪不得一堆人寧可違法也干願請外傭,一來便宜,二來什麼事都做,一做就是二年,當初我在請保母的時候第一優先考量的就是穩定度,但是這樣看來請台灣人真的不行,當初我在保母銀行找的那些保母,價格抬得很高,但卻一直在找工作,都已經一年過去了,那些在找工作的還是不停的留連於不同的雇主始終沒有穩定下來,也許每個保母都聽過一個月四、五萬只需要帶小孩的神話吧…確實有雇主願意開出這樣的價碼,但對於保母的要求就是要年輕高學歷又要有背景還要有系統組織的教育她的孩子,等於是請一個幼稚園的老師到家裡來一對一服務,問題是,哪來這麼多願意開出四、五萬的雇主,等到這些雇主的保母肥缺空下來之後,她的小孩也長大了…
一個月二萬八的保母支出轉到家庭支出可以做很多事,沒人幫忙洗碗就買一台洗碗機,沒人幫忙洗衣服就全部送洗,沒人幫忙掃地有掃地機器人,要是沒人幫忙拖地還可以再買一台拖地機器人,沒人幫忙買菜可以請水果行的代送,從現在到蘋果一歲,省掉請保母的錢等於省了將近23萬,拿這些錢可以做太多的事,至於帶小孩,這種幸福快樂的事我甘之如飴…
家裡的家事算一算其實不多,我一天只要專心的花一個小時處理應該就非常乾淨了,而且在做家事的同時也可以讓孩子參與,我想她會成長更快,先試二個禮拜自已搞定看看吧…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20101215晚間補圖/文】
接下來來看圖說故事吧,當天帶她去新光三越和BELLAVITA看聖誕樹,小羽超開心的,連乾媽也友情贊助溜班來跟小羽玩…感恩啦!

nEO_IMG_P1140844
這是小志老師黏士課的作品,是上禮拜去做的,這禮拜的明天要帶去玩,她現在只要經過粘土攤位就會一直吵著要做粘土,今天是保母上班最後一天,我帶小羽上完課趕去新光買抱嬰袋,怕之後要一個人帶二隻上課,晨間要是很冷蘋果一定需要抱嬰袋才不會感冒…小羽經過小志老師就又一直大喊「媽麻~~我要做粘土~~~~~」「不行,今天趕時間,媽麻買完東西要回家了,阿姨要下班囉!」她就乖乖在一旁的沙發上等我結帳,粘土課的老師看到小羽這個常客就先送她一大塊粉紅色的粘土讓她帶回家玩…

nEO_IMG_P1140845
【2010/12/13】小羽到BELLAVITA看到佈滿蝴蝶的聖誕樹爆開心的,真的好美,我覺得這裡的裝置都做得非常有質感,小羽看到不認識的孩子又想跟人家交朋友了…

nEO_IMG_P1140852
我在拍照她就衝過來要搶鏡頭

nEO_IMG_P1140858
玩得超開心的

nEO_IMG_P1140860
呃~~~~~跟不認識的阿姨拍照是小羽的專長,這女生不是乾媽,是…不認識的人~~~而且不認識的人還很愛跟小羽拍照,爸拔看到這段一定又會說:『因為我們家小羽可愛呀~~~』

nEO_IMG_P1140864
今天帶蘋果一起出門,其實一整天她都睡不好,習慣在安靜舒適的家中睡覺,突然到外面環境吵雜的地方其實睡不好,周一晚上很快就昏倒了,一整天幾乎都沒什麼睡

nEO_IMG_P1140867
很漂亮的聖誕樹,用很華麗的概念又不失聖誕節的氛圍去裝置,令人驚艷…不像某新X三越永遠都走毫無新意且十分商業化的路線,從DM上也看得出端倪…>_<”

nEO_IMG_P1140872
玩到一半就衝去水池邊發呆,這年紀也太愛發呆了吧…>_<

nEO_IMG_P1140877
蘋果在一旁做鬼臉笑咪咪,雖然很睏還是很想玩

nEO_IMG_P1140879
我一整天只喝一次奶,而且喝得很不認真,媽麻說我不可以減肥當MODEL,厭奶期也不能喝得這麼少吧!現在我只要有時間就塞她奶,但要是她心情不爽就給我大哭示警,非常能擊退敵人,這一個月來瘦不少,完全沒有嬰兒該有的胖嘟嘟和五花肉…太胖也擔心,太瘦也擔心,做媽的真是牽掛孩子一輩子呀!

nEO_IMG_P1140883
除了帶小羽看BELLAVITA的聖誕樹之外,最主要是想帶她來看這個充氣氣球,它是一個放大版的水晶球,小羽第一次看到它是好幾周前,那時候還沒完全施工完畢,我答應要帶她來拍照,今天終於實現啦,可惜坐在裡面,要拍到全景就幾乎看不到人了…不過做做紀念也好

nEO_IMG_P1140892
乾媽在拍照小羽都不看鏡頭,這張我們都沒看鏡頭,但蘋果一整個很認真看鏡頭,這張她超級爆可愛的!

nEO_IMG_P1140895
接下來去賣帽子的專櫃給人家一直試戴帽子…樂此不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