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1130411
好久沒帶小羽出去玩了,上禮拜六難得爸媽帶小羽去信義誠品晃一晃,讓保母在家裡帶蘋果,我們去吃泰市場的時候,小羽莫明奇妙抱著我說:『媽麻,我好愛你唷!』,我聽了又驚又喜,她突然這麼深情的跟我說實在讓我感動到那餐吃起來特別美味!
小羽真的長大了,現在帶出門,不會隨便亂跑,會注意爸媽在哪裡,就算中途被喜歡的東西吸引,若我走遠了也會馬上跟上來…那天去誠品的泰市場,她等我們吃飯的時間等太久了,就有點想下去玩,後來就抱著我說:「媽麻,我可不可以去那裡?」我就跟她說『我們還在吃飯呀!等我們吃完飯就帶你下去玩好不好?』小羽就乖乖回答:「好~~~~」
今天,測試性的單獨帶她出去玩,看看她是不是真的會跟著我…想不到真的好乖,以前若是被喜歡的東西吸引,完全不理會我在哪裡,就算走遠了也照玩不誤…今天會不停的找我在哪裡,主動過來牽我,帶她出門變得好輕鬆好愉快,而且很多事都聽得懂,只要跟她講理她都能接受…

nEO_IMG_P1130345
媽麻說她最愛坐公車,因為可以看城市的人來人往,不過還是要挑人少的時段坐而且要記得消毒

nEO_IMG_P1130347
戴專櫃的大花帽,戴起來好漂亮,本來媽麻要買了,可是專櫃小姐跟媽麻說不能拍照,造成媽麻內心不爽決定不買!
(老母我就是肚量狹小,不然你來咬我呀!)

nEO_IMG_P1130351
昨天下午,小羽吵著要外婆帶她去百貨公司玩氣球,可是時間已晚,怕回來時間趕不上高鐵,所以我就跟小羽說:「媽麻明天帶你去玩氣球,你今天先跟外婆去公園玩好嗎?」她考慮一下就說:「好~~~~」,答應孩子的事,就算隔天不確定她記不記得這個承諾,也一定要盡全力達成它,做父母的如果連承諾都做不到,怎麼期待孩子以後不說謊呢?
今天中午十二點就帶小羽搭公車前往新光三越,她其實還記得我前一天要帶她去玩氣球,聽到中午要去玩氣球就非常開心!在公車上睡了一下,下車之後就像一尾活龍,充電充真快!

nEO_IMG_P1130353
媽麻說我這張好像一隻可愛的貓咪!

nEO_IMG_P1130354
瘋狂的玩氣球中…

帶孩子出門會看到教養百態,小羽後面那個年紀稍大的女孩,攻擊性很強,推人踢人搶東西樣樣來,孩子只要跟她一起玩就倒霉,雖然媽媽很用力在教,也會制止或是打人,但成效不彰…只要媽媽不注意,這女孩就會找機會搶別人東西或打人,我不禁會想:「這位孩子的媽媽~~妳是真的有用心在教孩子嗎?一進來也不陪孩子玩就自顧自的坐下來看雜誌,孩子就丟著她自已玩,我想她也很寂寞吧…只能去找別的孩子出氣解解悶吧…」遇到像這樣的孩子我只能告訴小羽:「這個姐姐會打人也會踢人,妳要小心哦!」
這樣變質的孩子,是不是父母養成的呢?我想,十之八九就是如此!

nEO_IMG_P1130368
其實多數的孩子都很乖的…父母都很用心在教育

nEO_IMG_P1130374
小羽真的好喜歡玩氣球,但今天她中午睡很少,有點累,上來玩一次就不想再玩,看到氣球不小心飛出去還會幫忙撿回來,真的是意想不到的乖巧,今天帶她出門真是讓我感到驚訝,我的孩子長大好多而我卻沒參與到…

nEO_IMG_P1130383
玩累了就去另一區坐貓熊搖馬和小熊搖馬…

nEO_IMG_P1130390
搖得很慢很慢,瞬時間以為她會睡著

nEO_IMG_P1130398
帶孩子的過程中,通常阿嬤比較會開朗的跟別人聊天,像這個阿嬤就很健談,很容易和別人聊起來,我不容易交新朋友,因為我不太容易跟不熟的人聊起來,以前在工作的時候很會瞎哈拉,當了家庭主婦沒了職業病就變得很難聊了…

nEO_IMG_P1130399
小羽從很小的時候就很會自已溜滑梯…

nEO_IMG_P1130402
這東西要像猴子一樣爬上去粘住

nEO_IMG_P1130404
緊緊抓住,但爬不上去,要大人幫忙…不過抱上去倒像隻猴子一樣抓得緊緊的…超好笑

nEO_IMG_P1130411
這張好可愛…不管怎麼看,自已的女兒都很漂亮!

nEO_IMG_P1130413
溜滑梯

nEO_IMG_P1130419
超好笑的,和一群哥哥玩音樂車,她一個人在後面一付羞澀的樣子,連旁邊的媽媽都覺得好好笑…(其實根本是愛睏了)

nEO_IMG_P1130428

玩另一台比較起勁,因為有方向盤可以轉呀轉的!

今天帶她出門真的讓我心情大好,帶起來很輕鬆,很聽話,不會像以前那樣為了追她很狼狽,也不用一直跟她生氣,玩到最後雖然她還吵著想再玩,但我跟她說:『媽麻要回家找妹妹了,因為妹妹在家哭哭,媽麻要餵她喝NENE,而且妹妹在家裡好危險哦…我們快回家去找妹妹了』她馬上口中唸唸有詞的說『妹妹在家危險~妹妹在家危險~』一邊唸唸有詞一邊急忙跟著我要回家了,回家路上問她要不要吃麵包,她就說要,我帶她去A11的B2麵包店叫她自已挑,她就很認真的看來看去,挑一個她喜歡的,但我看賣相實在不好,而且用夾子夾的感覺很硬,雖然我不太中意但還是買給她吃,想不到小鬼還真有眼光,這午茶小點葡萄麵包超好吃,我捏一小塊給她吃,她一直跟我要,我只跟她說:「我們回家之後再慢慢吃好不好?」她就不再吵著要吃了…實在是很好溝通…真的很開心她變得這麼成熟了,一路上我一直說:「小羽今天表現好好,非常乖哦,出門都會注意媽麻在哪裡,好聽話好乖哦!」小羽被我誇獎也很開心…孩子呀,不知不覺你已經變得這麼成熟可愛了…媽媽期待可以快點帶你和妹妹出國玩…你們要快點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