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5 19:00  蘋果出院了
本來應該是26日下午醫生才放人,因為等血液細菌培養需要72小時整,但我實在太不放心蘋果放在醫院,所以我辦「自動離院」手續,辦這個手續需要簽一分同意書,大致上其實就是責任歸屬問題,要表明家長明知道有敗血症和腦膜炎的可能性,還是堅持要自動離院,然後要寫上身份證和名字…
我當然還是簽了…我相信蘋果根本沒事!是被沒經驗的醫師過度判讀病況…(隨便找兩光醫師就是有這種下場)
nEO_IMG_P1120512
總之,雖然受了一堆苦,但整隻好好的帶回來,心情還是很愉快的!蘋果,媽咪愛你…

nEO_IMG_P1120511
受盡折磨的小臉,超心疼的,以後都由媽麻帶妳去看醫生,這種事不要再交給爸拔了!

這次事件會搞得這麼大,最源頭的疏失在於老公一開始亂找一個很沒經驗的台大兒童醫院的醫師,醫師經驗不足加上年紀輕輕怕事,遇到新生兒發燒一定是用最高規格「禮遇」,不能說她誤診,但實際上就是做了一堆沒必要的醫療行為,尤其是腦脊髓液其實並沒有第一時間抽取的必要性,因為她不是莫明高燒,照顧者也有人感冒,所以實際上是可以先判定她是感冒先給退燒藥,再觀察投藥後的狀況決定是否住院。就是因為醫生年輕經驗值不足以判定二者的差別,所以不敢擔責任就直接讓孩子住院,試想,如果是她自已的孩子,會用這麼高規格禮遇嗎?!我想一定不會…誰希望自已的孩子被過度醫療呢?
老公只跟我說:我想說台大醫院隨便找一個醫師都不錯,所以我就帶去了,你也同意不是嗎?
聽到這句真是有氣炸…那中山醫院婦產科很有名難不成每個醫生都不錯嗎?那我小羽早就因為誤診被刮掉了(詳見懷胎9個月裡面的文章),總之,去看任何醫生,都不能草率了事,既然要看病了,一定要找一個經驗豐富的醫生來看,否則不如不要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