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3
【我最愛偷拿媽咪的咖啡,就算放在沙發椅背上,我還是能搆得到!】

本來有點擔心小羽字彙只有爸爸、媽媽、nene、饅饅
這兩天開始認真的教她「說」這件事
由於之前,她聽得懂很多句子,她大部份都用baby signs和我溝通
變成她比較少會想要用說的
這禮拜教她,「婆婆」和「掰掰」已經算成功一半了…
婆這個音似乎是因為比較難發 ,所以她發音的時候會變成「噗~~~O~~~」二個音節的音
說話這個部份真的不容易,因為她有點排斥,
也許是因為我也有點急,所以她感覺到說話不是件好玩事,因此總是不願意開口
這禮拜嚴格上來講,新增的字彙有「奶奶」(上禮拜回去給奶奶教的),掰掰,婆婆(我教好幾週)
另外還有那個無厘頭的「台大」
所以今天1Y1M2W會講的字彙有:「爸爸、媽媽、NENE、饅饅、台大、掰掰、婆婆、奶奶」
IMG_1438
【哇哈,快碰到了,快碰到了,雖然我是小冬瓜,但人家說有志者事竟成!】

最近又教她一個新把戲
鑑於她並不是一個很愛笑的孩子
所以我教她「笑一個」
這種事就很好教,也是教一次就會
只要跟她說,跟媽咪笑一個…
她就會發出「嘻」的音,然後假笑一下敷衍敷衍
最近常讀一本繪本叫「我覺得」
裡面是在教所謂的「情緒」
每次她只要看到HAPPY這頁,我問他,那高興的時候會怎麼樣呀?
她就會「嘻~~~」的笑一個給我看
非常可愛!

IMG_1436
【碰到了碰到了,可惜在媽媽的監視下我動不了咖啡杯…】

再紀錄一下最近吃飯的狀況
最近由於訂了巧虎
這期是巧虎乖乖坐好吃飯
神奇的是,她居然真的開始願意乖乖坐著吃,不會蛇來蛇去
最近也開始一邊說故事一邊餵飯…
一方面是為了讓自已一天至少唸二~三次的繪本給她聽
另一方面是她因此愛上和媽媽互動的吃飯時光
只要我說:要吃飯囉,小羽要不要聽故事呀?
她就會在客廳繞來繞去的找故事書拿給我唸
這期的巧虎也有教,吃完飯要擦嘴巴…
看完巧虎的隔天,吃完飯的時候,我問她:那吃完飯要做什麼呢?
她就做出擦嘴巴的手語…

因為聽得懂的話越來越多,除了不太開口這件事讓我小小的擔心,其他的各方面都還滿能溝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