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米餅,小羽瘦了
當媽的我整天就拿米餅引誘小羽爬來爬去…
小羽吃什麼都西都喜歡用手自已來,只有張嘴對他來講很不滿足
連吃副食品的時候也硬要拿湯匙把東西往自已嘴裡送才干願
雖然老是會弄得全身都是食物泥,但我去買了長袖的圍兜兜,以後任她玩也不怕了

看她拿米餅的樣子,細動作似乎發展得不錯
拿米餅自已送進嘴裡,要是有餅在嘴巴外沒完全塞進去,會用手指輕輕推進去
要是米餅粘在手上,也會把粘在手上的米餅用另一手拿,再塞進嘴裡
我想吃東西是一種本能,能吃得好也充份展現她運用肢體的能力

粗動作的發展目前也在進度上
現在只剩下自已立坐起來還沒出現,曾經出現幾次扶東西坐起來,但並不常見
(請注意,所謂的「會坐」是自已從趴著爬行轉變成坐姿,而不是大人放他坐才坐得好)
也許坐姿對小羽來講不夠高,所以一直沒有動機想學坐
最近三不五時就扶東西站起來
能立起卻還不能自已慢慢蹲下
所以往後跌的機率很高
在家裡漫天亂爬的時候很常扶個東西就站起來
所以我的視線必需要隨時緊跟,以免發生倒頭栽的現像
(老公有讓小羽倒頭栽的一次紀錄,碰的一聲非常大聲)
總之,雖然很愛站,也漸漸似乎試著要移動腳步,
但我還是希望她多爬多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