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從微風拿著小茹的生日蛋糕回家的路上
 踩著油門…省思著我對現階段生活的埋怨
 對於失去自由空氣的不適應,曾經幾乎天天後悔
 
 『如果,我沒有生小孩的話,我這段時間想做什麼呢?』
 『嗯…沒有!』想了半天的結論
 
 雖然我一閒下來就會想學些雜學,但畢竟,這些雜學似乎也不是什麼大事
 那麼,我這段時間的不自由和痛苦,就當做是另一種學習吧!
 這麼一想,好像就沒什麼損失了…不是嗎?
 
 小羽已經二個月了
 自從生完小孩後,時間必需要重新定義
 沒有天白和夜晚的分野,只有小羽睡著和醒來的分野
 很重眠的我,現在一天只需要『零碎』的睡足五個小時即可
 
 我常想,生命如果沒有痛苦,就不算活著
 在老公羽翼的保護下,我過了好幾年安逸快樂的日子
 生活幾乎沒有太大的波折,也沒有深刻的痛苦
 這種日子是幸福的,但卻也容易因此而不懂得感激
 
 或許,這孩子讓我重新嚐到活著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