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02
這天,姐姐吃醋了,還吃醋到大哭,為什麼呢?
每年媽咪八月和十月都很忙,因為要整理年度的照片
算是當媽的年報吧
整理完年度照片影片,寫上註解之後,就是剪輯生日影片的時候
今年不同以往是用照片為主做slideshow,中間穿插影片
而是全數以影片為主,因此今年剪輯的速度變很快
挑的音樂是之前看HBO自製迷你影集Mildred Pierce裡面無意聽到的一首歌叫THE WAY YOUU LOOK TONIGHT
做好影片之後當然就是放給寶貝們看
小羽看完就說:「媽麻,怎麼沒有我?」
我說「呃,因為這次的影片是以蘋果為主,所以你只有出現一下下…」
接著她就眼睛紅紅的說:「媽麻…沒有我的影片,我覺得有點傷心」
然後就很委曲的大哭起來…
我和爸拔看了都大笑,為了這種小事情大哭的也只有這年紀的小可愛
我就連忙解釋說,不是沒有你的,是你生日還沒到,等你生日到了就會做給你了
可是姐姐不論如何都覺得很傷心因此止不住淚水哭個不停
妹妹在一旁就很擔憂的看著姐姐,然後就突然過去用力抱姐姐還幫姐姐用力擦眼淚
看到這樣的畫面實在覺得很感動,可惜沒有相機在旁邊沒有即時錄下影片,只拍下一張妹妹還抱著含淚的姐姐留做紀念…孩子的純真無時不刻給我們驚喜…

20120802
玩躲貓貓的姐妹倆,躲在窗邊的小位置

20120802
被抓到的表情

20120802
做鬼臉的蘋果…

以上全數OLYMPUS E-M5套用濾鏡

後記:
話說已經好久沒有更新BLOG,並不是沒有替孩子拍照,而是前半年小羽生病連連,二個月得二次腸病毒,最後還住院收場,為了調養身體,決定讓小羽的幼稚園停課到下學期,自已帶二個寶貝很快過了三個月,這三個月我和小羽的感情變更好,本來跟爸爸睡也變成和我們一起睡,三個人擠在一起常常讓我覺得很幸福,半夜醒來為他們蓋被子的時候看著他們熟睡的小臉都覺得很感動,本來抱在手心那麼一丁點大的嬰兒轉眼都這麼大了,我和小羽之間的溝通也變得更好,每當我處罰他之後都會跟她解釋我生氣的原意,如果我情緒不好,我也會直接的跟她說:「對不起,媽媽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情緒不太好,可能是身體不太舒服,你要乖乖哦…幫我照顧妹妹好嗎」她通常聽到我這麼說都會變很乖,也會問我:「那媽媽你情緒好一點了嗎」,有時候聽到她這樣問我的純真表情我都會覺得感動,孩子真的是上帝賜給母親最棒的禮物,無時不刻,她們都用無盡的愛和體諒回報給你…
這三個月,我變得更快樂,看到孩子一天天進步,精神的富足讓我覺得很踏實,即便這樣的生活或許平淡、或許並不奢華炫麗,卻是我覺得人生最值得走的一段。

arrow
arrow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