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禮拜決定改變我對小羽的方式之後,這禮拜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回溫了,本來每周二的元氣小熊最容易惹怒我,今天也快樂平安的渡過了,小羽看到新奇的東西很容易就失控跑去玩別的,本來我會非常嚴格的要他一定要照規矩來,但今天我順著她,讓她想玩什麼就玩什麼,一邊用遊戲的方式引導她往路徑走,想不到她玩得很快樂,我也不再覺得惱怒生氣,有些孩子用罵的勉強得來,有些孩子勉強不來,就看什麼方法適合她們…
昨天早上上課完,回家吃完飯又帶她們玩到下午快六點才回家,小羽累到開始抓狂失控,怎樣都不肯洗澡,但我只要跟她說:「你看,媽麻的手因為幫你們洗澡做家事都裂開了,好痛耶…」然後本來大哭大鬧的小羽就會安靜下來接著說:「媽麻好辛苦」,我就會再問一次:「那你要不要洗澡了?」她就會說「要~~~~~~」,雖然洗到一半又開始抓狂失控,但能體諒媽麻的辛苦願意自已進來洗就不錯了,中間吹頭髮吹到一半就睡著,搖醒她之後穿衣服也睡著,又搖醒她,接著連站著也可以睡著…最後昨天七點就讓她躺平睡覺去了
今天,上完課之後,回家拿推車接著就去新光三越玩汽球,玩到晚上快七點才回到家,回家一進門小羽的工作就是脫鞋、放鞋、關門,我先幫蘋果洗手擦臉,等我忙完之後,我心想,小羽怎麼都沒聲音,是跑去哪裡了…結果…
她趴在玄關大字型睡著了!!!!
真的很像流浪漢耶!!有這麼累嗎?!(可惜沒拍下來,實在太經典了!)

總之,我發現小羽在外玩樂的時候很不喜歡看到我,因為她總覺得看到我就是the party is over…今天讓她自已進去玩汽球,她不但沒找我而且玩得超開心,我進去三次,她三次看到我的表情都是:「我還沒玩夠,請你稍候再來…」身為好康終結者實在很不願意,但我總不能讓她玩到打烊吧…最後還是說服她回家,接著她很不干心的又大哭,以往我會發火接著拖著她回家,但今天我說:「剛剛魔鬼說她想把不乖的小羽抓走,而且現在天黑了,如果你再不回家魔鬼會跟著你」,她馬上停止哭泣說:「回家了…」
雖然我的孩子並不是那種媽媽不論說什麼都聽從的孩子,但至少還哄得動不必施展武力…與其要說是孩子的情緒不好,更多的是因為媽媽的情緒不穩所以孩子的情緒更不受控制…希望接下來我們的情況可以越來越好,那個聰明可愛聽話的小羽可以快點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