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575_resize
今天和老公的同學到一間陝西菜館叫勺勺客用餐
既然是從來沒嚐試過的料理,當然一定要試試看囉

P1110565_resize
本來以為在金山南路和信義路口,所以就搭公車過去
想不到在仁愛路和金山南路口,早知道就坐計程車了呀~~~~~
正午天氣非常熱,媽奴幫女兒撐傘
我曬黑了沒關係,女兒不能曬黑呀!

P1110567_resize
入口處
今天天氣真是非常熱呀…
走到這邊已經快要翻臉了

P1110572_resize
一到現場小羽一定很渴,流了不少汗,趕快拿出我本來準備好的養樂多水給她解解渴
她就一付享受人生的樣子躺著喝養樂多水
在菜還沒上之前一付乖巧可人的模樣…
可惜等一下情況就不同了

今天我們來這邊夫妻倆都沒做功課,不知道什麼菜好吃
尤其我對於陝西料理並不瞭解,所以根本不知道要點什麼
只知道泡膜是陝西的特色,其他一概不知道…
還好朋友有做功課,點了有名的幾道菜,我們就坐享其成囉!

P1110576_resize
泡膜,還沒撕之前長這樣,很像乾硬掉的饅頭

P1110575_resize
撕泡膜,有點硬不太好撕咧!

P1110580_resize
撕越小塊越好…
我們點【燒羊肉鮮湯底】【雙紅湯底】
帶小孩到這邊吃太忙了,所以湯來了我忘記拍了>_<”
先來說說湯喝起來的感覺好了
燒羊肉鮮湯底帶一點點中藥味,入口後湯汁鮮甜,羊肉燉滷得非常軟嫩
而雙紅湯底,喝起來有點像紅燒牛肉湯,裡面有鴨血和牛腱子肉,牛腱子肉滷透到幾乎入口即化,用筷子輕輕一夾就可以把肉分成一小塊一小塊,連只有長八顆牙齒的小羽都很愛吃…
當然,除了令人滿意的湯頭之外,吸飽了湯汁的泡膜入口非常彈牙,香氣十足,連我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本來在撕泡膜的時候心想,這麼硬,到時候泡了湯真的好吃嗎?
想不到口感非常的Q,又加上二種湯汁都很鮮甜,吸飽了鮮湯的泡膜口感比麵疙瘩還Q!真是好吃!

P1110578_resize
【酸嗆土豆絲】
其實就是馬鈴薯絲,酸中帶一點微辣

P1110579_resize

【風酥雞】
這道一上來我以為是炸大腸,後來仔細一看原來是雞腿肉
皮非常酥脆,肉似乎就已經有醃製過,裡面塞著滿滿的香蔥,不必沾任何東西吃起來酥脆香嫩
肉是用雞腿肉,咬下去汁多美味,很適合配主食食用

P1110581_resize
【炙子排骨】
這道算是仿古菜,是排骨下去酥炸,骨肉分離,皮酥香脆,也是十分推薦的一道,跟朋友來吃就是一整個不用做功課就可以吃到好菜,也許是因為酥炸的關係,保留肉的鮮甜口感,要用刀叉切開,老公是一塊接一塊,吃得超過癮的

P1110582_resize
【虎皮燴】
椒和嫩豆腐一起燴炒,口感一樣帶點酸辣,我沒去吃這辣椒辣度如何,平常我可能會嚐嚐看椒的辣度,但今天實在忙著顧小孩又聊天,就沒去試試看…
豆腐軟嫩入味,但不會太鹹,這邊的料理因為都帶點酸辣,但又不會太重,所以就算單吃也不會覺得需得太鹹

P1110583_resize
【小蔥羊肉拌麵】
酸酸辣辣的調味,麵一樣是非常的Q彈,紥實的口感搭配上帶酸味的配料,很開胃爽口,本來就很愛吃酸又辣的人一定很愛這邊的料理,像我就一口接一口
平常這種帶小孩的飯局,如果不合口味我可能就顧著聊天餵小孩,但今天很合口味,一吃就停不了,下次有機會要中午和老公獨自來享用…哈哈…

P1110585_resize
【炸奶酪】不知道是不是這個菜名,但這道甜品實在是令人驚艷,外皮很酥鬆,上面灑了些糖粉,咬下去之後香氣撲鼻,裡面還包了乳酪,來這邊一定要點這道甜品試試看,絕對不會後悔

P1110588_resize
香軟的乳酪包在酥脆的餅皮裡面,令人回味無窮

P1110592_resize

今天每道菜都很好吃
只有辦法分出比較普通和非常好吃
不怪乎這間店在網路上非常有名,很多食客都很推薦
說真的,我也很驚訝原來陝西料理這麼合我胃口
連摀亂的小羽都無法阻擋我的食慾
不過她最近也越來越懂事了,雖然爬來爬去,但至少不會像以前那般吵著要下去玩
還肯乖乖的在我們倆之間玩耍…

這間店我一定會再訪,離家不遠又很合胃口,有特色但價位不貴…
很值得來訪
他們的官網:http://www.shaoshaoke.com/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