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這個知足常樂
最近有很大的感觸
總是會聽到有人說
你家比較好
你家附近有大公園…他們家附近只有小公園
家裡很大可以讓小孩爬來爬去,他們家坪數比較小…小孩爬一爬就沒空間了
(實際單層坪數我們還比較小吧?!哪來得我們家的小孩比較有得爬?)
但聽了真的會覺得…
各有各的好,要是我的話我也喜歡新房子呀…
省掉修繕費用
沒有永遠修不好的馬桶和總是不通的水管
沒有修也修不完的電燈和老舊的器材
沒有切到19度還是不冷的冷氣
沒有一到夏天室內就飆到50度的大烤爐…
沒有外面下大雨,室內下小雨的漏水屋
沒有抓也抓不完的壁癌和殺也殺不死的黑螞蟻(從房子裂縫爬進來的)
對我來講,有地方可以居住真的就很感恩了
能不能不要比較?不要爭這個爭那個?
已經得到很多的人,總是想得到更多;總是要羨慕別人
羨慕不完吧..............
如果真的要比,別人家也比我們家好很多呀?我怎麼一句話都不唉呢?
吃碗內,看碗外,那就永遠也不會知足…
老是比來比去,真的很累…
有時候完全不想回應這些話…
但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夠了沒?!

說到家裡的修繕費用,這一年來林林總總的花了非常龐大一筆錢
為了迎接寶寶的出生
把家裡東西方的大窗都貼上隔熱紙
就花了100張小朋友…
以往家裡就算全天候拉上遮光的窗簾
到了夏天,東西曬的溫度夾擊,室內可達近50度的高溫
沒夏天住過的人,通常都是二、三句風涼話,說什麼拉上窗簾就好了…
實際上就算白天都拉上,50度的高溫加上怎麼開也開不冷的冷氣…要怎麼待在家裡?
花了一大筆隔熱紙的錢…有比較不熱了,室內也比較有光線…
夏天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大颱風的時候室外刮大雨,室內下小雨
整個房子可能因為921的關係,窗邊裂開大縫會造成漏雨,連花錢要叫人來修,還沒人敢保證可以不漏水
夏天熱得要命,到了冬天,簡直是住在冰庫裡…
雙邊都是大窗戶,東西風一吹就吹進屋內,冷到在家一定要蓋厚被子才有辦法入眠
換掉髒了很久的地毯又是28張小朋友
再來…電話線路壞了、燈泡壞了、冷氣不冷、馬桶塞住、水管不通…
常常家裡一施工就是幾乎一整天…一花就是二、三十張小朋友…
我平常省吃儉用的錢都拿去修繕了…
其實對我來講,我擁有多少,我就珍惜多少,
但遇上這樣的狀況,還要被別人拿出來說嘴,好像我們佔了多大的便宜
實在令我無言也好累…
我不喜歡在別人背後說三道四,也不喜歡到處八卦,
我這樣的性格常吃悶虧
當然,靠耳朵判斷是非的人所在多有
什麼事不論是不是真的,好像只要敢講的人就有道理
我也只能說,遇到這樣的事,閉上耳朵,圖個耳根子清淨,舒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