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68_resize
我會站了…雖然外婆說我前幾天就會站了,但媽媽不相信,我證明了!
2009/05/16

扶著東西會站了
前幾天還沒辦法
今天真的親眼看到扶東西站起來…
不過我不太喜歡她站太久
還是多爬比較好…
爬對嬰兒的腦子發育是非常重要的…

美國醫生丹普爾等人聯合倡導被動爬行模式,他們認為,爬行需要四肢和大腦的充分協調,是一個非常好的外界資訊刺激,對於開發孩子的智力具有顯著的效果。 心理學家溫格和雷蒙.達德人類研究所的研究也都指出,允許嬰兒自由在地上爬行的民族,與嚴格限制嬰孩爬行的民族相較,前者的文化或技術水準較高。

 

防肥胖:嬰兒的爬行是嬰兒時期最好的全身運動,爬行勢必消耗熱量,軀體的活動也隨之加強,可增加食欲,促進消化功能。經常爬行,可使嬰兒皮下脂肪積聚減少,使嬰兒的肌肉相對較為堅硬結實。

防弱智:爬行還有助於嬰兒的智力開發,這是因為嬰兒爬行時,經常處於俯臥、抬頭的姿勢,可促進其頸部肌肉的發育,孩子抬頭越高,視野也越開闊,孩子就可自由觀察和探究周圍的事物,從而促進神經系統,尤其是大腦的發育。

防朗讀困難:嬰兒爬得越多,學說話的速度加快,學新知識和看、讀能力也增強。統計表明,兒童期有閱讀困難的孩子,很多是由於嬰兒期缺少爬行環境和爬行訓練造成的。

防治疾病:
爬行對嬰兒的一些疾病還有治療作用。國外對腦癱患兒早就採取了爬行訓練的方法,在治療損傷性耳聾和語言發育遲緩的病兒中,“爬”也是其中的一種重要治療手段。

 

 

有很多文章都鼓勵嬰兒多爬行…
不過也有看過一些文章顯示不爬也沒有絕對的不良影響…
小羽已經越來越會爬了(主要是會爬之後我這個媽就輕鬆了啦,哇哈哈)
想不到今天居然給我站起來…
扶著人的身體就想站起來?!扶著東西也想站起來?!
好吧,那是因為外婆在,不然媽咪我哪有可能讓你這麼早就站…
你的腿我要好好照顧…
尤其是學步車,萬萬不能坐呀…
網路上也有不少有關坐學步車的負面報導
總之,我喜歡用最自然的方式養小孩
當然也包括所有食品,都盡量給予最自然的東西
其實以前的人才是最幸福的,使用最自然的方式成長
她的舌頭可以嚐遍所有天然食物的味道
可以盡情的使用自已的四肢玩耍,經常的接觸大自然…

我的初衷只是希望她的人生可以「更天然」
避免包括所有人工食品,人工調味料,當然也包括沒內容的電視節目
雖然很難讓他真的很天然的長大,但我盡力而為…

IMG_9873_resize
以前十點一到一定坐牢睡覺!這幾天外婆來,我睡覺時間可以無限後移
媽媽說算了,就讓我放假吧,不過等外婆回去我就知道了…
2009/05/16

自已站起來,還會很高興…
這階段的寶寶不停的在嚐試不同的可能性
突然自已能做一個新的把戲,就會突然開心起來…
小羽就是這樣…
雖然我不願意讓她太常站
但她若是很愛站,我…也沒辦法…
 

IMG_9878_resize
喝完奶還不想睡,又從房間被媽媽抱出來,以前抱進去就不可以再出來
今天可以玩免驚!噢YA!
2009/05/16

原則上,有外婆來,就是她橫行天下的時間
不但不用準時上床睡覺
外婆還會不時的抱著她,讓粘TT的她隨時有人可以粘(我這個做媽的沒那個命讓她醒的時間都粘著我)
不過,既然外婆開心,就隨便囉…

小羽這次感冒,我真的嚇到了
去給他買了好幾件大件的睡袍
有一件是Harrods的竹纖維吸濕排汗的材質
非常舒服,很適合冷氣房
褲子的部份也是
買了好幾件很棉的睡褲
還有一套竹纖維材質超棉的睡衣
總之…在冷氣房一定要一套長袖透氣舒適的睡袍
醬子才不會在踼被子之後著涼感冒

IMG_9879_resize
我的睡衣已經穿到一歲半了…這是Horrods哈洛德童裝竹纖維吸濕排汗的兔裝,晚上吹冷氣穿起來舒服唷
2009/05/16

昨天去百貨公司,幫我跟小羽買了二套母女裝…
之後有出遊的話再穿來拍照…
另外,又買了一台新的combi的well comfort的推車
之前我就推過那台,只是摳媽到昨天正式買下來
輕便好推好收納
還是雙向推車
正式要跟Aprica 670蛇行高手說掰掰了…

IMG_9865_resize
小羽這幾天的新歡是汽球
抓著汽球可以玩很久,怎樣也玩不膩
2009/05/16

小羽莫明奇妙對汽球這東西又愛又怕
之前回台中的時候看到汽球就會怕到變成白雲的表情
最近看到汽球雖然比較不像白雲了,但還是有點點眨眼退後
又愛玩又害怕,真是個調皮的小孩
 

IMG_9863_resize
玩汽球又抱小熊,到晚上睡前還一次玩二顆,玩到目不轉睛的很逗趣…
2009/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