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59
【盪秋遷囉~~~~】

回台中後不久,大家有發現小羽其實真的不太愛笑
婆婆就說可能是我太常給褓母帶了,不常跟孩子玩才不愛笑的
冤枉哦~~~~~~~~~我一天頂多才給褓母帶九點到十一點半這個時段,其他時間幾乎都是我自已親帶,
褓母雖說名義上叫褓母,可是他要負責幫我做家裡的清潔工作,所以早上我醒來之後,褓母接著就要開始煮飯忙打掃
所以也就是我醒來後,包括吃午飯的時間都是我在帶小孩耶~~~~~淚…
如果我的小孩從一出生就屬於比較好睡的孩子,我也不會花大把鈔票請個褓母
何況一個新手獨自帶新生兒是件危險的事,我沒有爸媽老公可以幫忙帶小孩,也沒有去做月子中心,
如果新生兒遇到突發狀況我怎麼處理?唉,一言難盡呀~~~
若我有老公陪我帶小孩,又有爸媽可以一天到晚來家裡幫忙,褓母我才不要請咧!

其實花這種錢對我來講是非常心疼的…並不是我不堅強才要請褓母,
沒有帶過像小羽這麼難帶的孩子,根本不能體會那種痛苦
而且我堅持要全母乳,一路辛苦不在話下,乳頭常常被吸到起水泡又破掉,破掉又起水泡
痛到半夜刺痛到睡不著,回台北後,乳頭又再次受傷,這次還伴隨黑青
旁邊看的人當然輕鬆,來探望小孩一、二個小時是無法斷定這孩子好不好帶的…
這就像玩別人的小孩容易,養一個小孩就不簡單一樣的道理呀~~

小羽本來就是個不愛笑的小孩,這應該跟遺傳比較有關…
(像我哥的小孩就超級愛笑的…我媽說像我小時候耶…)
何況,每個小孩的狀況都不盡相同,
有些小孩可以跟他玩激烈的遊戲,有些小孩生性膽小,亂玩是會大哭的
以小羽這個孩子來說,她是屬於比較文靜膽小的個性
什麼事情盡量越輕柔越好
不過…回台北後,我也試著跟她玩小激烈的遊戲
抱著她晃來晃去~~~~
第一次還滿有用的…眼睛睜得好大…雖然有點害怕的樣子,但後來還是笑開了
眼睛睜大的時候好像「不二家」的可愛妹妹

IMG_7060
【搖呀晃呀~~~~~笑得好開心哦,連眼睛都不見了】

IMG_7061
【再盪過去~~~雖然是笑開了,但沒有笑出聲音…可能年紀還不到會笑出聲音的年紀吧!】

IMG_7062
【小羽的OS:好蘇胡哦~~~~~~~】
一直都在笑…做媽的只要看到她的笑容…整個疲累都頓時消失

IMG_7071
【爸拔~~我要抱抱】

玩完之後,就睜大眼睛跟老爸撒嬌
當她對老爸有所要求的時候就會做出這種可愛的表情
請求老爸抱她起來搖呀晃呀看風景

老公…小羽七公斤的體重,剛好可以給你練練臂力…
我看你的二頭肌越來越壯大了!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