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女人,特別容易亂想
當然,這也是因為生活閒適所衍生的副作用
如果像古早時代女人要下田忙碌的話,我想根本沒有亂想的餘地
不過以我的狀況和友人們的狀況來說
確實懷孕婦女很容易神經質…

最近不知所以,開始亂擔心我的寶寶會不會不正常
雖然我做的檢查比一般人都來得完整
但還是一直後悔當初沒做羊膜穿刺
對於篤信信科學的我,沒有百分百的安全,就會讓我產生不安全感…
不過周數已經快二十八周,似乎說這些都是多餘的…

懷孕期間的神經質除了自已愛亂擔心之外
還有另一個毛病,就是常做惡夢…

在懷孕初期,記得有一次…
夢到我生出一隻法國鬥牛犬
熟知犬隻的人應該知道,法國鬥牛犬是屬於長得爆笑的犬類
絕對不是分類在俊美英勇區
儘管如此,生下來後…
我充滿母愛的抱著那隻狗說:『儘管你長得這麼醜,我還是會好好疼你的…』

夢醒後,這當然被歸類成惡夢
但不知道為何,每個友人聽到後都是爆笑出聲…

好吧,這就算了…
之後又做了一個又臭又長的怪夢…
夢境裡,我在生小孩
沒有醫生或護士,我隻身在努力生產…
在轉角的另一邊,有老公和公婆們徘徊著,
我努力生的汗流脥背…
終於,孩子生出來了…
老公趕緊來把孩子抱走…
留下我一個人,忙著在原地把擠帶和胎盤拉出來…
在夢境的我心想:『老公也不會幫忙把胎盤拉出來一下再抱走小孩嗎?』
忙完後
我跳下產台四處遊走並大聲的呼喊:
『各位,有沒有人要幫我叫個醫生呀,我的會陰裂開了總要幫我縫回去吧…』
不知道為何此刻的我只關心會陰裂這檔事…

夢醒後,當然,它歸類成惡夢…
不過聽到我這個惡夢的友人也是無一倖免的大笑出聲…

除了這幾個惡夢外其實還有很多惡夢是記不太清楚的…
只隱約記得又做了有點無厘頭的夢
前陣子甚至一晚連夢了好幾個惡夢
夢到一群有缺陷的牛在吃另一頭缺陷的更嚴重的牛…不論那頭牛叫得多淒厲…他們都努力的吃著…
但重點是…牛…哪會吃肉…一_一”

我看書上說,孕婦在後期更容易做惡夢…會夢到各式恐怖的怪夢不足為奇
不過也拜託一下…
我的夢,一定要這麼不正常嗎?
難道我的生人,注定要這樣夾雜著爆笑與無厘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