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們面對面吃飯著…
我突然問『以後你會給予孩子多少柔情?』
會這麼問起,是因為老公的家庭是屬於很「男人」的家庭
簡單的說,就是不來那套「我愛你、抱抱或是謝謝爸爸媽媽」這種撒嬌的東西

很「男人」的家庭一開始令我有點驚訝…這是全然不同的相處方式
以我來說,
小時候快睡前可以跟媽咪要一瓶睡前奶…
準備入眠前可以跟爸比要一個額頭吻…
更不怪乎跟媽媽說我愛你或我好喜歡爸爸媽媽一類的話…
小時候每到父親節或母親節,我總是會親自做一張小卡片送給他們…
吸取他們開心的笑容好像就是我孩提時候很重要的一件事
到最近懷孕,媽媽還常說他收集我小時候送她的卡片到直到現在…

那晚,我好奇老公會給予孩子多少柔情?
他說:『很多吧…』
我問:『那媽以前都怎麼表達她很疼你們呢? 』
他歪頭想一下:『我們不來那套甜言蜜語口頭上的疼愛!』
『那都怎麼表達?』我問
他肯定的說:『我媽,會非常「用力」的對你好…非常「認真」的疼你!任誰都感受得到!』
我微笑的點頭…
沒錯,我婆婆就是這樣的母親…
她對孩子的疼愛,雖然內斂卻深刻的感受到她的細心和用心
平常再細微不過的生活小動作,她都能觀察到,記在心裡…
剛嫁進他們家的我,有時候甚至在心裡很驚訝的想:
「耶?媽怎麼知道我愛吃這個?」或「耶? 媽怎麼知道要替我們準備這個?」
就是這樣內斂又溫暖的母愛,在生活的每分每秒愛著孩子
這種愛,似乎不需要言語,就懂…

不同的母愛,發生在每個不同的家庭…
不禁好奇…我這樣的女人…會用怎樣的方式表達愛?

【後記】
我老公之後又打了個比方補充母親的愛…
『就像…媽以前在我剛開始學英文的時候,會自已讀一遍,然後我讀的時候如果不會,她就可以教我』
我微笑點頭…確實是一種很認真的愛…
轉個念頭不禁想到,慘了,我以後該不會要學理化才能教我的孩子吧…
頓時間覺得有種想落跑的感覺…
我想…母親這個角色…恐怕是一輩子也不能辭職的終身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