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由於想恣意的遊玩北海道因此在台灣就先預定想租的車子,本來想租一台漂亮的敞篷車玩玩,但Nippon rental car沒有這樣的車款,後來想想也好,做了不少自駕的功課,很多人建議第一次開右駕車還是要挑選自已比較熟悉的車型和大小才安全,不然要是車子撞壞包括拖吊、修理都要車主負責,耗時耗力很不合算…

這次我們租了一台四人座Toyota的房串,車子比想中的大,車上有導航,日本的GPS只要鍵入電話號立刻就可以找到地點,所以輸入地點的速度很快,車上也有AUX out的設備,可以在車上播放手機的音樂,心情極好!!

至於路況如何?我們都覺得車子算少,並不難開,適應右駕也沒什麼問題,只有方向燈和雨刷的方向是相反的所以在auto pilot的時候容易弄錯之外,其他沒有很大的困難。

高速公路的過路費我們購買了ETC卡直接插車上,8天總共8200日幣,無限使用。

包括租車、車險和過路費共65332日幣,算起來一天2200台幣的車費(不含油錢),算十分的實惠…

在等待車子準備好之時,租車處有一個小店面賣北海道名產,包括哈蜜瓜、熊油、生玉米等…我們看到有生玉米試吃的小盒子就隨意拿了一塊來啃…雖然早有耳聞北海道玉米無比甜美,但真的啃了一口生玉米之後,D先生說:it's FUCKING sweet!!!!,雖然來了北海道那麼多次,之前也覺得玉米確實甜,但都沒有這次吃到的甜,真要形容它的甜度,很像玉米沾糖粉的甜度,又由於它是生的,玉米啃起來口感是脆脆的,真心覺得好吃! 可惜晚上我們預訂了KAMINURA(上村雄一)米其林一星餐廳,所以玉米就淺嚐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