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羽在晚飯時間問:「爸拔,你是明天要出差嗎?」
「對呀,明天下午的飛機」
『那明天晚上就不會回來了嗎?』
「對呀」
『那我好幾天都不會看到你了對不對?』小羽含淚
「對呀…但爸拔會打電話回來…」
『可是…那就只能在電腦裡面看到你了,晚上就看不到你了』大哭起來…

nEO_IMG_P0001112
越哭越傷心,越哭越大聲,斗大的眼淚一滴一滴的掉

nEO_IMG_P0001116

一直說明天就見不到爸拔,就一直哭個不停…晚上還指定要跟爸拔睡…
爸拔聽到又心疼又好笑…

老公,你即將要出差整整8天,
沒有幫手的我必需要獨自照顧二個孩子,不論有多累都要堅強起來
這些辛苦付出都是因為太在乎你
因為你一句「我不想請外佣,我不想在家沒自由」而放棄當初能請幫手的大好機會
因為你一句「小孩自已帶比較好」就決定從此不再請保母,全程自已來
因為知道你睡眠不好,二個孩子至今還由我來陪睡,捨不得你晚上被生病、哭鬧的孩子吵得夜不成眠
因為知道你愛吃美食,晚上我總是把孩子的晚餐打理完畢,讓你自由自在的出去覓食(我也好想這樣呀)
因為怕你累,我總是盡其所能的把家事全包,忍受因為家事而裂開疼痛的富貴手
因為擔心你的膝蓋,總是捨不得讓你抱孩子,寧可自已揹小孩揹到脊椎側彎成天靠藥布止痛
因為想要你放心衝事業,扛起孩子所有大小責任,讓你無後顧之憂
這些點點滴滴,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在眼裡?
如果會對你生氣失望,那是因為期盼你多愛我們一點;多用心一點
期盼你偶爾跟我聊聊孩子的事;關心孩子生活,不要讓我覺得單打獨鬥
期盼你晚間短暫的親子時間關掉電視多和孩子玩些有營養的遊戲培養感情
或許,我是個事事都要求完美的人,所以總覺得你做得不夠細膩而有所抱怨
但請你諒解,我對你或孩子的愛,並不是隨口說說
那些口口聲聲說愛孩子,卻把孩子完全的丟給外佣、學校、老師來負責的母親是我無法理解的
那些口口聲聲說愛老公,卻無時不刻把孩子的責任怪罪老公,到處羨慕別人老公的妻子更令人不解
那些口口聲聲說愛家族,卻總是見縫插針搬弄是非搞得全家雞飛狗跳更令人霧裡看花…
而我這樣紥紥實實的愛,或許太過樸實不夠華麗
卻是身為母親、妻子能給你最好的禮物

今天,看到小羽斗大的淚珠涔涔落下,孩子們和我,都很愛你
但…請你也常常的,努力的仔細看看我們、關懷我們…
讓我重新有力量回報給你更多的愛…

出差期間,盼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