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讓孩子看電視&上網嗎?這個問題從孩子出生之後不止一次常常自問…
或許挑選一些有營養的節目也能帶給孩子一些知識?或許…
但…
若是真心關心自已的孩子,就會很明白的瞭解,看電視和上網影響孩子的健康,除了近視之虞,經常讓孩子看電視上網會讓孩子習慣「宅」在家,健康的孩子應該接觸大自然,應該常常去戶外運動,應該覺得探索這個世界比坐在電視前面有趣,這就是我不允許孩子過度食用電視的原因。
常常觀察小羽,如果開了電視,要帶他去公園、運動、騎車一律沒興趣,呆呆的坐在電視前面一動也不動直到電視關掉,這樣的生活習慣一旦形成,孩子的眼睛不但會近視身體更是一天比一天差。聽過有人說:「我只想要我的孩子快樂…所以他想看電視就讓他看電視有什麼關係,開心就好了」其實在我聽來,另一個意思就是:「我自已也想快樂呀,我不想花任何時間陪孩子,所以把孩子丟給電視我能做自已想做的事」,其實孩子丟給電視真的很方便,都不會吵媽媽,但副作用太大連我也不敢常讓孩子食用,說是慢性毒藥一點也不為過,習慣了只「宅」在家不做任何事絕對不是我樂見孩子的狀況…

至於快樂?沒錯,孩子快樂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事,父母應該要有智慧引導孩子「對電視網路以外的世界產生興趣」,如此一來就沒有看電視才快樂,別的事不快樂的問題對吧…

 

nEO_IMG_P0001687
陪孩子玩玩積木也很棒呀,花不了父母多少時間吧…除了主體是我疊的,其他都是小蘋果疊的哦

nEO_IMG_P0001690
教小孩講電話也很好玩呀…世上有太多事比電視好玩的…


P0001715
這張實在太經典了,小蘋果在用他的衣服擦相機的鏡頭…
為什麼會有這個行為呢?因為她都是學我這個豪邁的媽,我向來都用衣服擦鏡頭(哇哈?!)
拜託,相機用來拍照的不是用來保護的好嗎?為了擦相機帶一堆不必要的東西出門不是很多餘嗎?(豪邁的媽如是的說)
所以…小蘋果也學媽媽很豪邁的用衣服擦鏡頭了,哇哈哈…

給孩子學任何事,都要在「孩子快樂」的基礎下,目地也是為了讓孩子快樂而不為了什麼,但如果以「要孩子快樂」而什麼都不教只給孩子看電視…是要給孩子快樂?還是媽媽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