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0001663
第一次變阿花,都是看太多長髮公主害的…

我是個很會幫孩子做編髮的媽,技術不怎樣但勇於嚐試
這種髮型是那種很老派,以前紅髮安妮影集裡面很容易出現的編髮加盤髮
二側是用雙股編把所有頭髮編上去,二邊都編好之後在中央處打結盤上去
正常來說在後髻處夾個蝴蝶結就非常可愛,也可以看到編髮的部份和很漂亮的脖子
不過小羽堅持要插滿花而且還不能用蝴蝶結!
以一個髮型設計師的角度來說:人客爽就一百分!

nEO_IMG_P0001664
看到這張照片我還是不免注意到她臉上的傷,先講這個,這是有故事的
妹妹最近很兇,常常只要姐姐不依她就伸出魔抓
沒有被我抓到她現行犯抓傷姐姐的證據,
但我若看到姐姐臉上的傷,我都會問:「羽寶,這是妹妹抓的嗎?」
她跑去照鏡子回來說:「不是,這是我自已弄的」
真的假的,我心裡滴咕…姐姐也太有肚量了,妹妹抓她都不記恨
不然怎麼可能最近臉上傷這麼多?(雖然媽媽是沒有證據啦)
有時候妹妹抓了姐姐正要被我抓去處份時,姐姐會馬上說:「不會痛啦,媽媽不會痛~~~~」
聲嘶力竭的喊連我也嚇一跳…不過妹妹還是依舊被處份,只是覺得姐姐真的很愛護妹妹令媽媽感動
這幾天羽寶感冒,吃藥完全自已來,我幫她抽藥水,她自已擠藥水到杯子、自已倒藥份,自已喝下去
由於姐姐的優質帶領,本來都要用灌藥的妹妹也學姐姐自已吃藥
有個好姐姐真的很好用!

nEO_IMG_P0001669
蘋果第一次在馬桶尿尿
最近由於小鬼感冒,在家休養,所以開始試著訓練蘋果上廁所
開始給他穿內褲,定時叫她去坐馬桶,果然,自已尿尿了…
雖然接下來去迪士尼九天期間又功虧一潰,但…反正閒著也沒事加減訓練

nEO_IMG_P0001688
躺著喝水,姐姐來跟妹妹玩,摸摸蘋果的頭,她就開心的笑呵呵
雖然這種事每天都在發生卻常觸動我,這樣美好的一刻,一定要牢牢記住…

nEO_IMG_P0001699
只要一哭就要討媽媽秀秀,眼淚還掛在眼角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12mm(等效24mm)的視角是很適合母親的,很多時候這樣的視角可以容納更多的東西
也可以用更近的距離捕捉孩子的瞬間
我喜歡用定焦鏡的主要原因就是,沒有一個焦段是不適合拍什麼東西;或適合拍什麼
每個焦段經過反覆的練習之後,它都有能表現的角度
何況我也完全不是個景深控(早期是),近年來我喜歡將畫面熱鬧起來
不再做減法的藝術,試圖運用加法變得更美
這樣的練習用24mm是很適當的…

nEO_IMG_P0001716
自拍?年紀會不會太小了?

是的,我很愛攝影,我的孩子也愛,所以NEX是他們的專屬相機
有時候孩子的視角會拍出很有趣的畫面
孩子拍的照片不是工整的,不是清晰的,卻能從孩子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
看小孩相機中的照片是我最大的樂趣
每張照片在我看來都很棒
「只要拿起相機就開心的拍」這是我希望孩子對攝影的想法
沒有規則不需要問為什麼,如果能因為拿著相機就開心起來
這樣一切就夠了!

nEO_IMG_P0001723

你拍我,我拍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2mm F4 olympus omd em5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