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
我一直很喜歡孩子畫畫,不是期待他們畫出很厲害的作品,更不是期待他們變成藝術家
而是這樣的活動可以讓孩子的性格變得美好
因為他們專注在美麗的事物,心也變得美麗
本來很容易吵架的孩子們,一開始畫畫就變得安靜專注、變得和平
這是讓我覺得很神奇的部份

小羽和蘋果如果平時在家,偶爾會為了一個玩具吵架
有時候一個早上會重覆好幾次這樣的戲碼
但如果早上我讓他們畫畫
二個人就可以和平的玩在一起非常久,我可以坐在一旁偷閒,
偶爾幫助他們加顏料、教他們調出新色,畫畫就是有這種魔力,非常神奇

20120802
小羽現在大致上可以調出上面的顏色
我顏料是買giotto的無毒顏料,只買三原色紅、黃、藍,另外加上黑白
想要有其他顏色要學著自已調色,這樣很有樂趣
小羽去年還是個粉紅控
但今年開始,她愛上所有顏色,她常常說她喜歡彩虹顏色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我的影響,因為我就是很喜歡繽紛七彩的東西
(因此很喜歡Sonia Rykel這個牌子)

20120802
二個人只穿內褲畫畫,通常畫畫完我就幫她們洗澡,簡單乾淨

20120802
從顏料盤可以看出二個孩子性格的差異
蘋果是個秩序感比較強的孩子,她會小心的把顏色稍微混合,不會全部弄在一起
相較於小羽是個做風大膽的孩子,所以一拿到顏料她會選擇把他們混在一起,
或是做大片顏色的混合動作

我不期待孩子能畫出什麼具象的東西,但我希望他們喜歡所有顏色,喜歡畫畫,喜歡創作帶來的美好
只要畫畫能讓她們快樂,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LYMPUS OME E-M5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