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二年前買了GIOTTO的粘土,拆了白色和紅色,到最近要再拿出來的時候已經乾透了~~~T_T
有試圖加水進去揉,但效果並不好,黏土是會變軟,但是延展性很差,一拉就裂開…心想,唉,該不會整盒都要丟了吧!!!
後來查網路,據說要加一點點油,但加了油揉其實很噁心,我就把黏土放在塑膠袋裡,在袋中加點食用的橄欖油,再加一點熱水下去揉,揉到粘土漸漸變柔軟後,壓平,再加一點水,把水平均的抹在黏土上,靜置一個晚上,到隔天早上,粘土又軟又Q,延展性也非常棒,一拉可以拉很長很長才斷掉,好好一盒黏土又有救了~~~YA!

nEO_IMG_P1230790

我買過二個牌子的黏土,都是無毒進口的,一牌是GIOTTO BEBE,義大利製,一牌叫JOVI,西班牙製,神奇的是,JOVI的黏土是不會乾掉的,就算不密封不放盒子,它永遠都不會乾掉,這部份讓我感到很不解,它是用小麥製成的,但不論如何都不會乾,缺點是粘性太強,常玩一玩小孩的十根手指頭都沾滿黏土,雖然不會乾硬,但玩起來一整個不太舒服,後來就丟著沒用換買GIOTTO,GIOTTO玩起來手感很好,粘性適中,只是它會乾掉,但可喜可賀的是就算完全乾掉還是可以處理,又是無毒的,下次家裡黏土要是乾掉的話,試試看用這個方法看能否起死回生,網路還有人建議可以用電鍋蒸一蒸,但我實在覺得有點噁心,因此沒試過…

nEO_IMG_P1230789
真的變得很軟很有延展性,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