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大伙準備要出門去拿外帶的酸菜白肉鍋
小羽就突然說:「我不想跟你們出去…」
我聽了眼睛都快突出來了…不是才三歲四個月嗎?不想跟老娘出門是哪招?
前陣子才因為穿鞋漫不經心的被我們威脅不帶她出門而大哭,今天居然不想跟我們出門了?
總之…她堅持不想出門…我冷靜的心想,就這麼辦吧!
叫小羽到電話旁邊教她如何打我們的手機,並要她試打一次
她點頭說會了…
對…
我們帶著有點不安的心情出門去,還好去的地方並不遠,很快就會回來,
本來出門前想放個巧虎給她看,分散她的注意力,但後來決定還是算了,省得讓她覺得留在家裡非常棒以後要常常這樣…

在車上我們夫妻倆才正在討論小羽到底會不會打電話給我們…電話就馬上來了…
「喂~~媽麻?」
『小羽寶~~~~~~你好棒哦!真的會打電話給我們…你在做什麼?』
「我在玩魔術呀,我把那個棒子裡面藏東西變魔術哦~~~(一整個口氣很興奮又開心狀)」
『真的?好厲害…那你一個人在家會不會無聊?』
「不會不會!玩得很開心!」啥米?還玩得很開心咧?

幾分鐘後…

「媽麻你們到哪裡了?」居然還會問我們到哪裡了?
『我們在路上了,等下拿完外帶就回去,你有沒有想吃什麼點心?』
「布丁」
『好~~那媽麻等下去買布丁再回家哦』
「好~~」

掛了電話,心想,還會再打嗎?
過二分鐘,電話又響

「媽麻~~你們到哪裡去買呀?」看吧~~果然無聊了厚~~
『我們在xxx那邊買而已…等下就回家了…』
「所以你們會先去拿外帶,再買布丁,這樣就結束了嗎?」啥米?還會問我這樣是不是就結束了?
『對~我們拿完外帶再買布丁就會回家了』
「好~~~那我繼續玩哦~~」接著我就被女兒掛電話了…連個掰也沒說~@@”

幾分鐘過去了,我以為她不會再打了…電話又來

「媽麻~你們買好了嗎?」
『買好了,而且還買超級大的布丁哦…』
「那我等一下要吃」
『不行呀,要吃完飯才吃,不然臉會變得像布丁一樣圓』
接著小羽居然就跟我聊起來,說某某姐姐也是沒吃飯就吃布丁還吃很多@@”是有沒有緊張呀?
後來我問:『小羽,你一個人在家會不會無聊?要不要媽麻唱歌給你聽?』
「不用!不用!」啥米?一整個好心還被拒絕?

最後這通電話是在莫明奇妙的按鍵聲中掛掉的,我心想,可能按到奇怪的鍵導致掛掉,不知道再來
有沒有辦法播給我…
最後一通電話響了,我們也快到家了
「媽麻?你們快到家了嗎?」
『我們快到家了耶,妹妹正在吃布丁』
「妹妹為什麼可以不吃飯就吃布丁」
『呃…因為妹妹很挑食,所以她要吃東西就要趕快給她吃一點』詞窮…
「那你們什麼時候會回來?」
『就快到了哦~~』
接下來,她人就跑去玩了,也沒把電話掛上就在旁邊悉悉簌簌

三歲四個月,第一次一個人留在家裡的小羽,好像真的不是很擔心,好像真的長大的,對於她能自已留在家,她似乎也感到很開心…
那個隨時隨地都很粘人的時期,就這樣悄悄的溜走了…
不知不覺,孩子真的長大了~~

不過…說真的,媽媽比妳還擔心耶~~~~~下次拜託妳還是跟媽麻出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