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5220
下午三點半,把睡得香甜的孩子們挖起來準備出發去十分放天燈去囉!鑑於去年我們夫妻倆慘不忍睹的慘況,今年老公有萬全的計畫(其實也沒在多萬全啦~),去年我們傻傻的認為可以坐火車去,殊不知火車擠翻天還沒空調,我們還很勇的帶了推車根本沒地方放,最後我幾乎全程揹蘋果到後來腰傷很久,那天最後還下起雨來…總之去年真是慘到回了家弄完小孩睡著後夫妻倆也累翻了…想回味一下我們的慘況倒是可以參考這篇:http://wilhelmina.pixnet.net/blog/post/28126525

其實帶這麼小的孩子去放天燈是滿危險的,但這是我和老公的堅持,我希望孩子是本土化在地化的,而不是被洋化,也希望他們能瞭解中國人的節慶,以自已的文化為榮,雖然聖誕節我也跟孩子一起過,不過畢竟這並不是我們種族的文化,還是希望孩子不要忘本…所以帶他們一起參與屬於台灣的各種在地節慶是我的堅持就是了…^_^

今年我們不搭火車了,改從動物園搭接駁車往十分,我們先開車到動物園停車,再排隊搭接駁公車,果然一路很順暢,車上也都有位置可以坐,大大省下父母的體力,雖然這次我也是全程揹著蘋果(還好才九公斤),但在車上至少還能坐下休息不至於讓腰承受太長的壓力,不過…本來就已經在貼止痛藥布的背經過今天n小時的摧殘後腰椎似乎更痛了>_<”,不過蘋果真的很開心,一看到天燈冉冉上升就開心的一直說『天燈、天燈!』,真的看到孩子的笑容就滿足了!

nEO_IMG_DSC05222
往動物園的路程,天氣晴朗呀!久違的台北陽光!據說今年一月台北日照時間只有18小時,真是每天都陰雨綿綿心情不太好溜…看準了無比晴朗的天氣,一天要來去放天燈的!

nEO_IMG_DSC05231
呃…不過來到十分…就變天了,好像山上剛下過雨,好佳在已經停了,但地上還滿濕的,有沒有看到人潮非常驚人呀?

nEO_IMG_DSC05232
小羽看到天燈的驚奇表情呀~~~~~~好可愛唷!

nEO_IMG_DSC05233
蘋果看到天燈的表情也好可愛(抱歉被媽媽帶去剪成西瓜皮,不過妳老姐也有有西瓜皮的時期,大家就不要太計較了)

nEO_IMG_DSC05229
媽咪帶二個寶貝~~

nEO_IMG_DSC05238
哇~~~原來天燈上升的時候從下往上看非常美耶…

nEO_IMG_DSC05243
我們一路往會場去,人潮洶湧
一如去年,中途會有很多人自費買天燈先行施放,所以陸續會有零星的天燈,現場看真的很美

nEO_IMG_DSC05246
每個人看著天燈上升的表情,都帶著幸福滿足…

nEO_IMG_DSC05248
最後我們擠到離廣場最近的小廣場放天燈,今年我們雖然三點半就出發了,但我們也知道憑著我們帶二個小鬼是擠不進祈福會場的,還是先在外面放比較實在!這邊也有一些零星的小販在賣天燈,我們晚一步買,所以買不到紅色,只好買橘色的天燈來放囉~~~

nEO_IMG_DSC05250
去年還有毛筆可以寫,今年販子居然提供麥克筆?!我還是比較喜歡寫毛筆的…anyway…來看小羽的願望吧…
在來程的車上,我就已經先問了她:
『小羽,等下媽咪會幫你在天燈上寫上你的願望,你的願望是什麼?』
『每天都很愛妹妹!』很肯定的說
『還有沒有?』
『還要學會寫字!』
『哇嗚…這個願望很棒!』我和老公都很驚訝她有這個願望,大概是前陣子唸了一本童書的關係
最後小羽還補了一個
『要每天跟米妮睡覺!』
我和老公都笑了,孩子的願望真的很小,很容易滿足

至於蘋果的願望麻,媽咪就幫妳寫囉,我想你就是希望媽麻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和妳粘著吧…沒問題!這小事情就包在媽咪身上了,來年你的願望媽咪幫妳實現囉!

nEO_IMG_DSC05252
再來麻,為了孩子想收集全世界的迪士尼、賺大錢、小孩越來越聰明(也就是媽咪越來越輕鬆的意思),當然囉,全家永遠都幸福快樂是每年不變的願望,最後那堆橫條是小羽畫彩虹(不要太計較ok?),小蘋果也跟著媽咪一起畫個星星呼應姐姐的彩虹

nEO_IMG_DSC05253
我一邊寫的時候小羽這嘴甜的小妮子還一邊在一旁大喊:媽麻你的字好漂亮哦!!!一整個讓媽咪心花怒放呀~~~
寫到最後一面的時候小羽還說:我還要寫『我愛媽麻!』
有沒有這麼感人呀~~~~媽咪寫到都快飆淚了,真的好愛你們這二個寶貝哦~~~~
能被你們三個深深愛著,人生真是無所求了,
唯一的願望大概就是老公身體健康,孩子聰明平安吧!

nEO_IMG_DSC05256
好美~~

nEO_IMG_DSC05258
換我們的天燈要準備施放囉

nEO_IMG_DSC05260
拉著天燈

nEO_IMG_DSC05263
來年全家人心中的心願都要一一實現哦~~~~~~

nEO_IMG_DSC05265
望著冉冉上升的天燈,無限的感動,回想起去年的願望,似乎真的都一一實現了,來年要更幸福哦!

nEO_IMG_DSC05273
夜空佈滿了所有人的願望…真的好美好美,而且今晚的氣候宜人,涼爽舒適

nEO_IMG_DSC05276


nEO_IMG_DSC05281


nEO_IMG_DSC05290
七點,大鼓聲一停就百燈齊放,我們離會場有點距離,看到遠方數百天燈齊放,非常壯觀,我們還很幸運的看到主燈(總統燈),即便飛在天上還是十分巨大壯觀

nEO_IMG_DSC05296
今天的月色也很美,月亮和數百個天燈一同爭艷

nEO_IMG_DSC05307


nEO_IMG_DSC05312
有些天燈飛到這邊就慢慢下降,但大部份的天燈都飛得很高很遠

nEO_IMG_DSC05319
飛到另一頭變得更壯觀了
一路隨著天燈的飛行的方向慢慢步行回到接駁公車的上車地點,因為天候宜人,雖然人潮多也感覺到很舒服,一家人都帶著幸福和微笑上車
回想起去年,也許是我當母親之後最不容易的一年,但我們問心無愧的努力耕耘,點點滴滴雖然有那麼點不容易,但卻成為我和老公人生最幸福的回憶…是的…就算當初狼狽無比,再回憶起那些事都能讓我和老公會心一笑…有幸為孩子付出的這幾年,無比富足…

nEO_IMG_DSC05333
在公車上愛睏的小蘋果睡前最後一張照片!

下車前,小羽…吐了!!!但這懂事的孩子一吐,二手緊捧著嘔吐物都不敢放手,怕弄髒爸拔的衣服,看到她這樣我內心又心疼又感動,一直說『小羽沒關係!小羽好棒!媽媽幫你擦…』,只聽她說:『我吐了…吐了…』,除了平常偶爾調皮無法擋之外,實在是個沒得嫌的好孩子呀!

nEO_IMG_DSC05334
回到動物園了,在附近的麥當勞玩耍中

nEO_IMG_DSC05338
小蘋果睡飽也到處趴趴走

nEO_IMG_DSC05343

後來我們決定去吃龐德羅莎…不過…實在有點難吃,內心後悔…早知道吃麥當勞就好~~~~~>_<”

這次元宵放天燈,順利、平安…給了我們龍年超級好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