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買了x100和dp2x之後,拍攝之後就知道細節真的有差異,都是APS-C的大小感光片,但細節確實是DP保留得非常好
以下是同時間,光圈先決,F11,快門由相機決定,焦段不太一樣所以角度稍稍不同,其實是很不專業的測試,但這測試純粹以我平常慣用的方式拍攝
X100是JPG直出,最後因為落差有點大,我又再用ACDSEE來增加飽和度和銳利度
DP是RAW檔再進SPP轉,依照我喜歡的方式轉出

二張最後有縮圖銳化,是進光影魔術手做,我的出發點是希望瞭解到二台相機如果用自已的方式處理後,有沒有可能達到「最接近」的結果
呃…應該不太需要我說,大家都看得出來哪一張是X100拍的

nEO_IMG_DSCF2110 (2)


nEO_IMG_SDIM0046_2


就細節來說當然DP多太多了,雲層次,101的細節等,放大來看都好很多,但說真的,就操作性能、白平衡、對焦來說,X100還是比DP好很多,DP室內幾乎是無法拍攝的,白平衡走味得很嚴重,對焦也非常困難,這個高ISO表現更不用說了…
所以在風景拍攝的部份,當然X100是比不過DP的,但其他部份幾乎都是比DP還好很多…
供需要的人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