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拿到dp2x之後,有種回到底片機的感覺
拍出來的影像細節保留的非常好
由於是拍攝RAW檔,所以通常我按下快門的時候確定三件事
①構圖②準焦(有時候用手動對焦更快)③光圈

nEO_IMG_SDIM0083
歹勢厚,這張還是有點手震,不過如果不是放大到最大,看不出來有手震(我放到非常大仔細觀查是有一點點點點震到的),雖然已經1/30,但還是不幸震到(我的安全快門應該是在1/20或更甚在1/10才對)…

nEO_IMG_SDIM0087
今天是大陰天,天空沒什麼顏色,散步在公園中都覺得空氣漫著一層霧氣,所有景物都變平板無味,但dp還是可以把我想要拍的感覺拍得很好,細節保留的實在很完美…天氣放晴一定更讚…


nEO_IMG_SDIM0074_2

SDIM0054
用dp拍我的x100, 這張又有手震,所以感覺金屬質感沒有拍出來,否則x3的感光片應該要完美呈現金屬的反射出來的光線層次

SDIM0058
保護鏡咧?別開玩笑,我不用那玩意兒…以前會為了保護相機大費功夫,後來真的覺得,弄了一大堆包包保護鏡只是為了「保存」你的相機,有些天候環境不好的地方也捨不得拿出相機來拍,那我相信它躺在防潮箱裡應該會流眼淚,相機應該是個天生的冒險鬥士而不是嬌貴的花朵…(而且x100加了保護鏡會影響光圈全開畫質),不過…願意好好保護相機的人我也能理解(畢竟我以前也是會好好保護的人)

nEO_IMG_SDIM0044

不知道為什麼,拿到dp和x100,我選擇先用dp拍攝,本來覺的很塑膠感的外型也突然覺得這樣其實低調耐看,或許它就是要按下快門看了畫質後就可以接納它的缺點,滿神奇的。
這二天又瘋了跑去看sigma D1…看了畫質覺得實在太棒,不過看了價錢就知道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0^”,近三十萬台幣真的該是真正專業級才下得了手…

 

 

唉…X3的專利快快到期呀,是不是有除了SIGMA之外的其他大廠也來做看看三層感光片…只有一家獨做成本攤提得實在太慢了,都要賣好幾年才能慢慢降價到大家可以接受的程度…進步速度有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