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
媽媽為了你們,變成一個截然不同的人
以前的媽媽
不化妝不出門
沒上指甲油手就不自在
沒上腳指甲油不穿涼鞋
沒好好保養手腳就覺得一整天怪怪的
沒好好穿衣服不敢下樓去7-11
沒揹個好包包不逛百貨公司
為了愛漂亮忍受所有醫美的痛苦
一站上體重機如果超標就什麼東西也不吃
好幾年都不曾吃白飯只為了維持身材
吃東西像貓食般優雅
脾氣陰晴不定高傲無比
這些大大小小的生活原則,因為有你們,被我遺棄了
那些華麗炫目的生活方式,如今被簡樸舒適所取代

雖然偶爾媽媽還是會想起那些因虛華而生的旁人羨艷眼光
但這一切因為有你們變得不重要
媽媽知道人生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因此那些本來以為很重要的細末枝節抽離了我的生活
我的靈魂比過去那大半人生還充實美好

我相信,因為有你們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而這樣一個黃臉婆媽媽,是由愛而生
拋棄所有女人想要的一切,只是為了全心付出母親的愛
這雙因為愛而變得乾裂粗糙的雙手雖然難看,卻是媽媽能真切擁抱你們的證據
孩子們,希望有一天,你們能體會生命中最重要的事而讓自已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