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有眼睛可以看食譜,不過我經常線路透逗想照自已的方法來做,像上批副食品我用整顆高麗菜熬菜湯之後,很豪邁的加入大量絲瓜,結果湯底雖甜但非常濃郁,又非常白目的加入生米想煮成熟飯,最終失敗在偷懶沒有一直攪拌造成「鍋巴」,等到發現的時候完全來不及只好硬著頭皮把鍋巴摌起開始勤勞攪拌,最後無恥的覺得小孩一定會欣賞鍋巴的色香味(?!),最後換來蘋果每吃一口就「加冷損」,小羽則是當著媽媽的面前說:「媽麻…這個不好吃」,媽麻這幾天終於淚目的把最後一盒鍋巴粥消掉之後,今天重披戰袍再來一次(PS:蘋果從吃副食品以來一直是被田原香的寶寶粥餵大的,媽媽很害怕自已把廚房弄炸所以遲遲不做副食品),總之蘋果吃田原香的寶寶粥真的吃膩了,一定要換換口味。
一早,就帶著蘋果去家附近的棉花田買有機食材,買了日本A級昆布(今天終於知道昆布學問大,什麼A級不A級都是魚目混珠,要昆布就要買羅臼昆布五級品),又買了高麗菜、和一顆很厲害的「栗子南瓜」,根本不常買菜的我看到這栗子南瓜覺得滿新奇的,蒸熟後連皮可食,南瓜的甜味和香味和栗子很像,手掌大的一顆就要價一百多元,買了菜信心滿滿的回家先熬昆布湯,這時候對於如何熬昆布湯還沒有一點概念,所以上網查了一下,想不到網路一堆人亂寫一通,總之我拿了二大片昆布配一鍋湯下去熬了1個半小時,湯的顏色混濁香氣不足,湯的質地過濃,實在令我非常不解,心想:「難不成連熬個昆布湯都會失敗?!」,總之,真正好的昆布是一定比例的水和昆布一起下鍋煮,等水沸之前就要把昆布撈出來,接下來再把湯底煮到沸就完成。昆布不需要泡水也不用洗,擦一擦就可以直接熬湯,總之手邊這棉花田買來的昆布應該是下下等,下禮拜來買羅臼昆布試試,總之在熬了莫明奇妙的昆布湯底後我就被困在廚房裡,一堆食材和一大鍋看起來很可怕的昆布湯該如何收拾,說時遲那時快~~~小羽的乾媽打電話來了,噢YA,這女人從小耳濡目染媽媽的廚藝,該是叫她來救我了!!!
很會做菜的乾媽很夠義氣的到家裡來幫忙,給了我一個不會失敗的湯底食譜:蘋果、洋蔥、白蘿蔔、高麗菜,下去熬一個半小時,湯果然鮮甜到不行!再加上我之前蒸煮的栗子南瓜(想瞭解栗子南瓜連結在此)一起丟下去混合,就變成一大鍋蔬菜南瓜粥,又香又甜,蘋果吃了一大碗非常給面子,下次再試試絲瓜蛤礪粥吧!

ps:栗子南瓜真的好甜好好吃,我只挖南瓜肉給蘋果加入粥中當副食品,南瓜皮我留著當點心吃,甜味和香氣都很棒,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