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1180708
小羽這堂烘培課大概是最後一堂,因為我決定要退課…
可能是小羽有時候上課會咳一下,其他媽媽(其實只有某二位)甚至老師對小羽好像很反感,常常輪流動手做的東西也都讓小羽最後一個,而且時間都很短,好像東西不讓她碰,我雖然看到了但我不曾跟老師反應,大概老師也很難做人吧,如果其他媽媽有反應到這部份,老師為了不得罪那些媽媽也只好照辦…
今天更是誇張,明明下一個就輪到小羽要壓模,另一個媽媽就大喊:『輪到XX了,輪到XX了(喊她女兒的名字)』,我在現場一整個很火大,本來也想說:『明明是輪到小羽了吧?』但為了場面不要那麼難看,為了孩子收起火爆的脾氣是當媽該有的忍讓,要是平常這種事我早就翻桌了吧!算了,眼不見為淨,現場出去跟CINDY說我要退課了…最後剩六堂,退費之後的每堂我必需要損失100元(損失六百也總比去上課受氣好),但有時候我實在不懂,老師至少也該控制個場面吧?搞成這樣也太失禮

不論如何,插隊就是不對的,何況小羽當天並沒有生病還是要用插隊的方式來解決問題本來就大錯特錯,如果她這麼做沒有錯,這麼說來如果我們去外面排隊買票,前面一個人打個噴涕,我們是不是也可以跟他說:「喂!你打了個噴涕,我怕被你傳染,我要插隊在你前面幾個位置…」那打個噴涕的那個人就永遠排最後面嗎?!

nEO_IMG_P1180713
來拍拍小蘋果心情可能會好一點

nEO_IMG_P1180723
結果中間蘋果不小心跌倒撞到頭,居然沒半個人來關心一下…也太誇張了吧…唉…

nEO_IMG_P1180725
不過媽媽抱抱完之後蘋果恢復往常笑開心!

nEO_IMG_P1180728
玩姐姐的圍兜兜

nEO_IMG_P1180729
爬來爬去
其實顧二個又帶小羽去上烘培課有點太勉強了,空間不太夠造成我要常常跑來跑去…
小孩也比較容易受傷

nEO_IMG_P1180734
好可愛的表情

nEO_IMG_P1180737


nEO_IMG_P1180741
就是這段壓模,硬是被那個媽媽插隊小羽變最後一個壓…是怎樣(腦內再度翻桌!)

nEO_IMG_P1180747
這段也很經典,小羽擋到後面那個小女孩,老師就說:「小羽你擋到XX了,你退後一點」,靠腰,平常小羽被擋在後面老師怎麼不會叫別的小朋友退後呀?!差別待遇!(寫一寫真的會火大)

nEO_IMG_P1180751
好啦,做完了,準備要吃了

nEO_IMG_P1180755
吃開心就好啦,反正這種小細節只有媽媽看得出來,小羽快樂就好…

nEO_IMG_P1180766
既然這堂是我們的最後一堂,我來寫寫烘培課的感想好了
先不論那些不愉快,平心而論烘培課和其他的課程相較之下好不好呢?
其實…我上了幾堂之後就覺得這類的課程對孩子幫助不大,只是趣味性較高,這年紀的孩子如果想讓他們參與廚事,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媽媽帶領著孩子一起做,到外面來上課由於孩子太小內容無法太深入(只能做些簡單的動作),在搞什麼他們幾乎都不懂,老師一個人也很難對這麼多小朋友解釋些什麼,能做的步驟也很有限,所以整體教學品質並不算太好,如果媽媽一對一和孩子一起參與廚事應該更理想也更直接,每個步驟都可以讓孩子試試看,也可以由媽媽仔細的解釋每樣食材作用之後的結果,對孩子幫助較大,如果要到外面上這類的烘培課,可能孩子至少要四歲以上,比較懂事,小手肌肉也較發達之後再來上課比較妥當…
如果媽媽真的很想讓孩子學習廚事,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帶著她一起到廚房冒險吧!相信孩子得到的一定比去上課還要多!

在文末我再補充一下:我文中提到媽媽們對我不友善,其實只有二位媽媽非常明顯(不論小羽是否感冒都非常明顯),其他媽媽人都很好,我前五堂不知道能請假,所以曾經帶感冒的小羽去上課,如果有傳染給小朋友真的很抱歉,我當初也沒有看上課需知就只聽說不能請假就很老實的以為真的不行…
下面有些媽媽批評指教,一開始我以為跟教室的人員有關聯,不過證明是無關的,他們說「不曾跟任何媽媽提及我辦理退課的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