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P1170371
小羽一進教室就看到好多汽球,進教室也要帶著汽球…
本來周五的塗鴉課時段被我調整到周三,健寶園則被調到周五的早上九點多(好早呀),不過沒差,現在二個小鬼習慣在七點多醒來,當媽的我最多也耗到八點多就必需要下樓幫她們弄早餐,所以早點上課或許也不錯吧,只是九點多的課,上完十點,還真的沒有任何地方可以逛,連買個便當的地方也沒有…健寶園周五的時段雖然不好,但將就一下也OK…

nEO_IMG_P1170376
進教室專心聽故事

連續二周塗鴉和烘培課都忘記帶相機,不然就是帶了相機沒記憶卡,最慘的是帶了相機沒電…怎麼毛病這麼多,媽媽老人痴呆現象越來越嚴重,最近一個月已經掉了三次包包和手機,還好都有好心人幫我撿回來,結果我很認真的上網查一下阿茲海默症早發症狀有什麼徵兆,雖然老公覺得我是因為帶二個小孩注意力分散所以會弄丟東西,但最近最誇張的一次是上周末,我把小羽一件衣服洗了還晾起來,回台北的時候怎樣也找不到那件衣服,還打電話問媽媽是不是留在台中…媽媽還精準的回答說:「那件白色上衣不在我這邊呀,你那天下午不是說小羽自已把衣服脫掉說要換粉紅色的,所以那件不在我這邊…」我才想起來…「啊~~對了,我晾在婆家的陽台忘了收進行李箱」,這種短期記憶經常忘記…而且忘得非常徹底…是不是該吞個什麼銀杏增加記憶力!?還好小孩沒弄丟咧…

好吧,總之我終於記得帶相機,而且記憶卡有帶,電池滿格(>_<”真是要碰運氣呀),今天終於又可以拍小羽畫畫的樣子了

nEO_IMG_P1170378
正在調皮搗蛋的偷摸老師的圍裙

nEO_IMG_P1170382
今天畫的主題是小瓢蟲,要先自已畫圓,再把圓形剪下來,接著自已找位置貼好,最後再幫小瓢蟲畫佈景,KIKI老師先說了一段小瓢蟲的故事,再帶小朋友去外面盆栽區找預先準備好的瓢蟲SAMPLE,每個小朋友都有一隻小瓢蟲棒子帶回教室,接著就開始玩囉!

nEO_IMG_P1170386
畫完圓,剪一剪,其實小羽還是不太會畫圓,要大人幫忙一下,不然就是畫圓之後會一直不停的繞圓停不下來…

nEO_IMG_P1170387
認真剪,一開始剪不好一直想把它修圓一點,其實小羽還沒有很會用剪刀,還需要多多練習,她本來在年紀比較小的班級,現在轉到這個年紀比較大的班級才開始有用剪刀

nEO_IMG_P1170389
自已選位置貼好!

nEO_IMG_P1170395
完成剪跟貼的動作之後就開始畫畫了,KIKI拿了藍色和黃色給小朋友,讓小朋友混合後變綠色,接著就先畫瓢蟲睡覺的地方…
小羽每周我和她會在家玩畫畫一、二次,我每次會教她調出一個新的顏色,目前她很清楚黃色和藍色會調出綠色,白色和紅色會調出粉紅色,紅黃藍會調出咖啡色,大致上是瞭解這些,不過畢竟我在家和她上課還是沒有出去外面上好玩,老師還會講故事安排劇情真的很有趣

nEO_IMG_P1170397
盤子裡其他顏色是後來再跟老師拿的…

nEO_IMG_P1170398
小羽在瓢蟲身上不小心點到一個綠色,我就馬上說:「小羽不行~~綠色不能在瓢蟲身上」,可能是我反應太激烈所以她居然拿抹布要把瓢蟲身上的綠色擦掉,後來我就跟她說:「沒關係,一小片樹葉掉在瓢蟲身上,這樣瓢蟲才不會太熱…沒關係的」,她就不介意了,不然本來一直要擦掉綠色

nEO_IMG_P1170401
完成了!小羽說藍色的是天空,黃色是太陽,粉紅色是蝴蝶…真是印象派…
小羽有時候很心急,有些顏色都還沒用完就急著說:「我好了,我好了」,可是明明還有很多顏料就急著要把盤子拿去洗…我後來就跟她說:「你跟老師要這麼多顏料都沒有用完就洗掉,顏料會哭哭,因為小羽不要他們了…」小羽聽到馬上回頭再去畫畫…

nEO_IMG_P1170403
這個教室其實是台灣滿有名的漫畫家蔡志忠的女兒蔡欣怡經營的,後面那個穿白衣的就是蔡欣怡,裡面其實也可以說是一個小藝廊,提供一些畫作給人欣賞,也有在販售,總之空間算很有質感

nEO_IMG_P1170404
隔天要上烘焙課,小羽看著叔叔在準備今天的食材,小羽嚴格來說雖然怕男生,但…獨愛帥哥!!@@”, 好佳在這個烘焙老師夠帥,不然應該不想上課…

nEO_IMG_P1170407
欣賞完很帥氣的老師就玩起汽球…我把戴頭上的汽球硬是戴她臉上…她還自已加碼用力戴進去!

nEO_IMG_P1170413
小羽內心的OS:媽麻?!是不是有點擠!?

nEO_IMG_P1170415
小羽OS:媽麻?!臉上的肉都擠出來了…我快不能呼吸了…

nEO_IMG_P1170417
拆下來好了啦~~~~~~
這時候媽麻已經事不關已的在旁邊笑翻了…也太有肉了吧…

nEO_IMG_P1170421
玩汽球玩得不亦樂乎呀!後來這個汽球還被小羽帶回家了,真是感謝呀!

nEO_IMG_P1170422
真的是很漂亮的空間!

nEO_IMG_P1170428
今天汽球帶回家玩整天,連蘋果也很愛這顆,可能是因為閃閃發光吧!

nEO_IMG_P1170434

好可愛的小鬼…
每天帶她們真是樂趣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