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媽媽外帶了梅花廳的飲茶回家,小羽不識好歹的居然把份量已經很少的盤中飱亂搞並留在碗裡…連續好幾天常常把碗裡的東西丟著不吃寧可吃別人碗裡的東西,不吃就算了還不時的玩食物弄的滿桌滿地都粘呼呼,每天都要把她碗中的食物倒到廚餘筒感覺非常差,雖然並沒有信教,但我始終討厭浪費,不論是浪費食物或是浪費紙張等等之事常常讓我內心十分不悅,小羽已經自已吃飯一陣子了,吃得算是不錯,但最近變得越來越挑嘴,有時候一點她不喜歡的東西在碗內就整碗不吃,於是…雖然我尊重孩子可以自已決定自已的食量,但像她這樣碗裡只有二個蝦餃一個腐皮捲都可以剩下二個殘破不堪的蝦餃就丟著不吃已經越過我的極限…
我:小羽,把碗裡的食物吃光,媽麻本來就給得不多了,要吃完

羽: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我:不要的話,下午沒有任何點心,不能喝奶奶,晚上沒有任何晚餐、點心、飲料等等…

羽:好!我晚上下午不再吃任何東西

我:@@”(好吧我承認他答應的這麼阿莎里有嚇到我,真是勇士)

接著,下午睡前也沒有睡前奶,醒來也沒有任何水果點心,更別說是晚餐或餅干等等…
本來我預計她會餓到大吵大鬧…想不到…
羽:媽麻,我想吃水餃…

我:你中午飯沒吃完,所以一直到明天早上你才有東西可以吃,這是處罰,而且你也答應我這樣OK,對吧?(內心想,她一定會馬上大哭)

羽:耶?水餃不是飯飯呀?

我:(跌…哇咧…法律漏洞) 呃…水餃也是晚餐的一種,雖然不是飯飯也不是麵麵但它是晚餐,所以不能吃…(準備等她哭)

羽:哦…好…(緩緩走開)

(也太冷靜了吧,這小孩怎麼這麼認命?)

晚上和老公在看電影一邊喀魯味…她一直說:媽麻,我想吃雞腳,我想吃我想吃…我還是那套,你中午飯沒吃完,到明天早上才能吃東西了…她就索性拿LUK的書叫我跟她一起看…
一直很認命,不吵不鬧,問她肚子餓了嗎?她只是點點頭說餓了,還說:小羽肚子太大了,所以不要再吃了…
說真的,當媽的看到她這麼認命乖巧實在很心軟,晚上也沒什麼鬧就自已睡著了,看著她睡沈的小臉心想:寶貝…要乖乖吃飯不要浪費食物,明天媽咪就幫你準備美味的點心囉…
雖然不時抱怨小羽太皮,但有時候她的成熟和乖巧,實在很感動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