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1160177
【噢YA!小羽期待已久的放天燈日到囉!手上拿著台北-十分的火車票真開心】

說真的,當媽之後真的為了孩子再怎麼累也不怕,帶二個孩子去放天燈實際上是又累又危險的事,但為了不辜負小羽期待已久的心情,爸拔還特地請了假帶我們去放天燈,一個二歲四個月,一個六個月的小娃要帶去人潮眾多的場所是非常高難度的,一來很怕小孩被推倒踩到,再來擔心人潮眾多感冒病毒也多,總之我們不顧一切的衝了…

nEO_IMG_P1160180
【台北-十分的車票,老母不知道多久沒坐鐵路囉!】

本來想開車過去,但因為十分交通管制,所以後來決定搭鐵路,但後來證明這是個錯誤的決定,所有人都跑去擠鐵路了,我們去程擠得像沙丁魚般…二個孩子因為空氣不流通又不舒服沒位置就在車上又哭又鬧,去程就耗掉父母不少精力,回程更恐怖,我們預計搭7:45的火車回來,7:30分車站就擠爆,完全沒辦法靠近月台,人潮爭相往前,小孩真的差點被推倒,蘋果也在推車上狂哭不止…後來有一個太太建議我們去搭接駁車比較安全,至少車上不會那麼擠,因此我們就離開月台去接駁地點等看看,想不到接駁公車搭的人並不多,我們去完全沒等到,上車還有位置非常幸運,結束一天擠車的痛苦…在車上二個孩子都睡翻了,以後要是去放天燈,我們應該會開車到附近,再搭接駁公車上去比較輕鬆。

nEO_IMG_P1160184
【真正考驗人性的大擠車正要開始!】
先搭火車到瑞芳,再搭小火車到十分,搭小火車這段擠到爆炸,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太恐怖啦…我這輩子也不是沒擠過公車,但擠到每個人都貼在一起的經驗還是頭一回…

nEO_IMG_P1160190
【車上擠到一丁點位置也沒有(儘管這麼擠老母還能拍照真不簡單)】
蘋果之後就在車上開始大哭,因為空氣實在太糟了…

nEO_IMG_P1160196
【下車後很驚人的人潮】下車之後人潮擠向放天燈的會場…

nEO_IMG_P1160198
【遠方已經有一些人在放天燈了】很多小吃,很熱鬧…如果人少一點,不要下雨就完美啦!

nEO_IMG_P1160200
【老街滿滿的都是人】

nEO_IMG_P1160202
【小羽好愛小天燈,一直吵著要買,老母很小氣絕對不買紀念品】

nEO_IMG_P1160203
【老母說:有拍照就好了啦,不要吵了…】

nEO_IMG_P1160212
【放煙火的聲音非常大聲,耳膜都快破了,蘋果一定很不舒服】

nEO_IMG_P1160217
【下著雨又要帶二個孩子,所以老公帶二個小孩我來寫天燈,在毛毛細雨下寫天燈還真困難】
天燈共有四面,我這面寫『2011,希望自由、小孩超聰明、父母不用煩惱』
另一面『自由』大大的自由二字希望快快實現
再一面『工作賺大錢 全家健康平安快樂 孩子聰明平安 四十歲前環遊世界』<--最後一個卡難
最後一面是祝福家人的,就不寫出來了
總之所有的願望都是圍繞著孩子與家人,當了父母之後願望變得很小,因此更容易快樂吧!

nEO_IMG_P1160230
【放天燈囉!字都被雨水打濕了】我們後來決定買一顆100的天燈自已在鐵道上放,用毛筆寫一寫願望有人會協助我們放到天上,本來雄心壯志想到活動會場看一群天燈往上飛的樣子,不過二個小孩都很不舒服又加上下起雨來,所以決定速戰速決有放有保庇…因為下雨的關係,本來寫好的天燈沒時間晾乾就要寫另一面,墨汁就互相轉印,字也被雨水打糊了,不過我們誠心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nEO_IMG_P1160231
【小羽比誰都開心】
為了拍小羽就打閃燈,閃燈真是拍照殺手,打閃燈之後整個氣氛都沒了,不過至少很亮啦!(暈)

nEO_IMG_P1160232
【飛上去了!有沒有看到右下角那個小鬼有多開心!媽媽這麼辛苦就是圖她一個笑容!】
這張要是沒打閃燈就拍不到小羽興奮的樣子,但也因為打閃燈整張照片都變好生硬,我也不可能帶外閃,所以魚與熊掌無法兼得呀!

nEO_IMG_P1160233
【我們的天燈飛到天上了,希望願望會實現!】
動作很快把閃燈閉上,但天燈飛好快,越來越小了…

nEO_IMG_P1160234
【越飛越遠囉!今年一定要順利平安】飛到天上的天燈,你要幫我們把願望告訴老天爺哦!

nEO_IMG_P1160238
【你看小可愛有多開心!】小可愛真的很開心,放完天燈一直又叫又跳的,還接著看別人放,生活中每個小活動對孩子來說都是這麼新鮮有趣,如果不是生小孩,這種活動我們夫妻應該不會參加…生了孩子真的改變我們好多…

nEO_IMG_P1160240

因為已經在下雨了,所以蘋果讓它坐在有擋雨罩的推車上,爸拔很可憐的沒辦法推推車到鐵道上放天燈,所以只好在上面看我們放,沒關係,等孩子再大一點我們再一起來放吧!
爸拔期盼的「自由」之日,希望快點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