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1150530

之前就很想帶小羽去採草莓,但一直下雨又很冷所以就沒成行,聽朋友說內湖其實也有草莓園,趁今天氣溫回暖又沒有下雨,就去採草莓吧!
一入園,就覺得不太對勁,因為裡面冷清清沒半個人在採,果園的人出來說:「我們今天沒有營業,我們只有假日有營業而已!」
媽媽為了不讓小羽失望,厚顏無恥的開始哀求園區的人說:「能不能讓她採一下下就好了,讓她玩一下也好,她好想採草莓,我帶二個小孩既然都來了讓我們採一下麻…」<--在台北市帶二個小孩的媽媽等同殘障人士…多數人都會表示協助與同情
總之,他們放我們進去採草莓了,真的非常感恩,處處都有人包容我這個厚臉皮的媽媽,本來簡餐區都不供應鹹的餐點,他們特例做了牛肉麵給我們吃,真的超感謝的!我們到的時間已經下午快二點,我和小羽都還沒吃飯,如果真的沒供餐的話餓到下山可能昏倒了…


nEO_IMG_P1150522
採的草莓真的好大一顆唷!

nEO_IMG_P1150531
不用媽麻教就很會用剪刀,連媽麻都嚇一跳!

 

nEO_IMG_P1150536
小羽進去超級開心,馬上就拿了剪刀開始剪,今天一整盒只有二顆是我剪的,其他都是小羽自已挑自已剪的,她準備要剪的時候就會問:「這個夠紅了嗎?」,我就會檢查一下,如果不夠紅就叫她再挑別的剪,非常有興趣採草莓…

nEO_IMG_P1150537
移動位置的時候還堅持一定要拿著籃子,其實她滿會挑的,大部份都挑很紅的,只是我會檢查一下背面,如果背面太白的話就不給她剪了…

nEO_IMG_P1150539
剪的時候還會拉著梗,拉著梗的下方草莓才不會掉落在地上

nEO_IMG_P1150545
可惜最近因為寒流的關係日照不足,所以草莓熟得慢,很多都還很綠,農莊的人說因為氣候的關係本來幾天就會大紅的草莓一個禮拜都不見得會變紅,非常慢熟,所以我們去算是時候不對,不是每顆都是嬌艷欲滴,還是要挑一下,但真的好大好新鮮哦!表皮非常光亮感覺超香超好吃的!

nEO_IMG_P1150555
整個農莊只有我們三個人在這個園區採草莓,一個很認真採,我則是揹著唉唉大叫的蘋果,蘋果只要我們走到裡面去,她的視線範圍看不到我們就開始響警報大哭大鬧,後來我只好把她揹起來搖又晃…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帶了揹巾…

nEO_IMG_P1150561
採好多了哦…半籃有了,其實如果紅的很多我們應該會採個二、三籃,只可惜真的要等,如果之後日照比較充足我再帶小羽來一次…今天有點採得不過癮呀!

nEO_IMG_P1150566
採得差不多了,這區紅的也幾乎都被我們採光光了…

nEO_IMG_P1150572
我跟小羽說:「紅紅的草莓都被我們採光光了」
小羽:「這裡還有紅的,還有紅的,我來採我來採!!」<--一整個硬要的臭小孩,後來她耍賴不想走就是硬要採那種有點紅又不會太紅的草莓…實在太愛剪草莓了吧…

nEO_IMG_P1150574
好吧,採醬子一籃也差不多了…主要是其他的都還不太紅,我跟小羽說:要讓草莓BABY繼續長大她才會變紅紅,才可以給小朋友吃哦!
後來她也滿接受紅的已經被採得差不多了…
其實這裡還有其他區域我們沒採,其他區當然也有不少很紅的草莓,只是因為我們本來就是在非營業時間採收所以只開放最裡面的一小區給我們玩玩而已…

nEO_IMG_P1150578
莓圃真的滿漂亮的,也有在賣簡餐和飲品蛋糕…

nEO_IMG_P1150581
厚,小羽你不餓媽麻可是非常餓了,早上因為趕著帶小羽去健寶園,所以我早餐連水也沒喝就出門了,中午回來的時候因為小羽有點拉肚子又花時間處理也沒吃任何東西就又趕著帶她們出門,到草莓園揹著蘋果的時候已經前胸貼後背感覺四肢無力快餓昏了…
其實今天出門是有點勉強,因為天氣並不是非常穩定,雖然有點陽光但感覺有烏雲,好在老天做美,我們採完準備走的時候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我們沒淋到雨平安的回到家真是幸運,本來是想要等到天氣好一點再去採,但總覺得想做的事情一拖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做,所以能去就快點去…

nEO_IMG_P1150584
用餐區有好幾個地方,因為我肚子太餓,叫了一碗牛肉麵和二份蛋糕一杯草莓歐雷
照例,我在吃麵的時候蘋果又大哭大鬧,我會瘦都是因為蘋果加持呀!!!她很知道要替媽媽減肥總是精準的在我吃飯的時候哭(上禮拜日我和老公去吃老乾杯的時候,也是精準的在第一塊肉烤好的時候大哭起來,連老公都說:真有這麼準哦?!哪根天線毛偵測到你開始吃東西了?!),總之後來我揹著蘋果吃,還要一邊幫小羽夾麵到湯匙裡(忘記幫她帶筷子只能這樣),當我麵一吃完,低頭看,揹在身上的臭小鬼已經睡著了…不論如何,只要我帶她出門,她一定會在我吃的時候大哭,吃完的時候睡著…所以如果我不是非常餓,她一哭我通常就不吃了,有搞定小羽就好了…

nEO_IMG_P1150591
打哈欠的表情真是…

nEO_IMG_P1150596
真是謝謝妳幫我減肥,但媽咪今天真的太餓了,別忘了我也是妳的糧食呀…你讓糧倉挨餓對嗎?
由於還在餵母乳的關係,真的非常容易餓…不過蘋果是沒有喝得像小羽那麼兇…

開車回來的路上
小羽說:嗯~~~也該到回家的時間了…
(媽媽內心OS:放屁,你剛剛不是怎樣都不肯回家?)

小羽:我們現在要回家了,所以我們要下山,剛剛要採草莓是要上山…
(還好我剛教你的你還記得沒得失憶症)

小羽:媽媽~~~~~那我們現在要上山還是下山?
(我是載失智症老人嗎?剛不是自已說回家了要下山嗎?)

小羽:媽媽~~~妹妹呢?我的妹妹呢?
妹妹:……………………(當我是隱形人嗎?)
(現在是演哪一部?剛不是才說妹妹坐汽座你攜安全帶嗎?)

小羽:媽媽~~~~現在在塞車耶…我們沒辦法回家了
(小賓目前以時速八十衝向回家的路,哪隻眼睛看到塞車了?)

小羽:媽媽~~~~~快到家了,但我好想睡覺哦…
(還好你還認得快到家了…但你這臭小鬼不准給我睡覺!!)

nEO_IMG_P1150604
回家依舊不忘提著她的草莓火速拿來給我洗…超級大顆的草莓吃得好開心!

nEO_IMG_P1150614
一口接一口

nEO_IMG_P1150615
整顆塞進去(可以優雅一點嗎?謝謝!)

我很喜歡帶小孩出門讓他們體驗生活中的事物,這樣的接觸比去上幼稚園看書本來得真實深刻,本來對於車子很沒興趣,也都不太認得挖土機推土機這種東東,因為家附近有工地就帶她去看,邊看邊跟她說明這種機器的用途,她看過一次就不會忘記,比起看書,看真實的事物更有印象也更有樂趣,採草莓也是,真的自已去玩過一次比看書來得好玩深刻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