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因為不必上課,天氣也很爛,哪裡也不能去,我和小羽就在樓上房間混,最主要是想讓蘋果多躺多趴,如此一來看能不能自已翻身
我和小羽正玩得開心的時候聽到蘋果伊伊啊啊的聲音,一回頭!哇塞,會翻身了啦!從仰翻成趴,趴翻仰可能還要等一陣子,小羽當初也是先會仰翻趴,才會趴翻仰…一早就上演二次翻身術,厚厚,終於被媽麻等到了,蘋果很努力,今天早上媽麻抱抱唷!
(二個孩子真的很不同,小羽小時候是只要給她吃的她就會很努力表演,蘋果則是說要抱抱或揹揹她就會很努力,一個需要食物,一個需要擁抱)
nEO_IMG_IMG_3425
媽麻喜歡努力不懈的孩子,你今天早上真的好努力,一邊翻身一邊哭,就是想要媽媽抱抱你,你的努力媽咪看到了,今天整天幾乎都揹著妳,你要努力加油哦!

nEO_IMG_IMG_3429
蘋果和小羽都是媽咪的大寶貝,我真的很愛你們,每天都要努力長大努力變聰明!

其實,我對蘋果滿虧欠的,我不認為她到現在還不會翻身是正常的,幾乎天天都帶著小羽出門玩,蘋果只能坐在推車上或是讓我揹著,能躺在床上練習使用身體的時間變很少,常常都沒人理她,她只好坐在車子上發呆或看我和小羽玩耍
小羽會發展比較早是因為在三、四個月的時候我很常讓她翻身,一邊幫她翻身還會一邊說:『小羽翻身哦,要加油哦!快點翻翻身』,常常邊講話邊做動作,所以她對於大人語言的敏感度比較高,相較於蘋果,我時常都是在跟小羽說話(畢竟小羽比較有意見,我不理她又怕她會吃醋),嬰兒其實三、四個月就能從大人的語調中瞭解意思,我卻因為顧大的比較乎略小的,今後要來轉變方法,一天至少要有一半的時間以小的為主,大的為輔,讓小羽試著也當照顧者的角色來學習照顧妹妹,醬子她才不會吃醋。

nEO_IMG_IMG_3436
老二真的都比較容易被忽略也比較得不到關注,尤其年紀相差較近的問題更嚴重,或許是因為如此所以家中的老二性格似乎比較強勢,為了平衡二個孩子,今後我要多多努力,盡量讓二個孩子得到同等的待遇…蘋果,媽咪會加油,你也要為自已努力加油哦!

後記
今天早上因為蘋果翻身之後我就一直跟蘋果說話,說他很棒很厲害,她就接著翻第二次,我就一直抱她親她,結果小羽在一旁突然說:「媽麻,我想去上幼稚園」,表情有點受傷,我想大概是有點點吃醋了吧…因為有她在的時候我確實會比較關照她的感受…二個孩子,愛和時間真難平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