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個逗蘋果笑的人是蘋果的爺爺,蘋果的爺爺個性非常能與孩子融入,小孩子都很喜歡爺爺…再來比較能逗蘋果笑的是爸拔,因為爸拔也是屬於幼稚體質帶很重的人…和孩子玩在一起完全OK!
不過…要比幼稚的話,小羽第一名,所以目前至今小羽最能逗妹妹哈哈大笑…今天是史上蘋果笑得最瘋狂的一晚…果然只有小孩知道小孩的笑點在哪…太厲害了!
說姐姐有多愛妹妹呢?最近我們常常放迪士尼的CD給小羽聽,其中有二首鬼屋的曲目,我們就會說『有大魔王要來抓不聽話的小孩…』小羽就怕得要命,雖然她非常害怕,但如果我們說:「大魔王要來把妹妹抓走了~~~」她會不顧自已害怕衝向妹妹抱著保護她,非常感人!如果別人說要把妹妹抱走,她一定會馬上說「不可以不可以」雖然有時候會有點粗魯或很白目的硬要碰妹妹(我不准她碰妹妹的頭和嘴巴),但實在能理解這年紀的孩子有很多不為人知的情緒有待處理…小羽實在是個好姐姐,多數這年紀的孩子有了小的之後,比較好的情況是忽略他的存在,比較糟的就是設法欺負小的…但小羽不但一點也沒有反而非常愛護妹妹,實在是很少見…我應該要珍惜小羽的優點而不是常常去在乎他的缺點…

nEO_IMG_P1150193
之後這招做鬼臉,顯然妹妹一點也不覺得好玩,小羽…做鬼臉這招妹妹不愛,媽咪也不太愛,你小心手指插進眼球裡就糟了啦!厚~~~~~

nEO_IMG_P1150195
還在玩…變日本鬼了~~~~你是要逗妹妹笑還是要嚇妹妹呀?!

其實孩子的發展快慢不一定,有些孩子體能很好,有些孩子語言很早,有些孩子理解力好,不論如何,都不該為此感到氣餒或驕傲…畢竟未來怎麼樣誰知道呢?
上禮拜我和小羽處得並不好,因為我對她比過往更嚴格,有一部份原因是我還在適應新的生活方式,另一部份的原因則是因為小羽的朋友似乎會排斥她,因此我會試圖用非常嚴格的方式來要求她,導致她上禮拜突然莫明的大哭,一邊哭還一邊說:「我不要當媽媽的小孩」,除此之外,愛爸拔還是愛媽麻這個問題,答案從永遠的媽麻偷偷的轉變成爸拔,雖然知道她是童言童語,但身為母親的我還是不免心痛,今後,希望盡量用最寬容而平和的態度對待孩子,不論別人如何對待我或是孩子,我都應該穩住腳步帶領孩子走向正確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