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洗碗的時候,一攤水從另一個排水孔噗嚕噗嚕的冒出來,我手忙腳亂的把東西移開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不看還好,一看想逃~~~整個排水孔塞滿了深色不明物體,冒出來的水有股可怕的臭氣,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向來在家擔任水電工的老母又要拿出通馬桶的絕活來拯救家裡不通的水管,喚老公一起來幫忙,二個人就開始忙了…
那麼…二個小的呢?沒錯,真正的惡夢才要開始,本來蘋果睡得好好的突然在這時候開始大哭,本來點心吃得好好的姐姐當然一定要衝去管閒事…我聽到小羽開門衝進房間的聲音,接著妹妹哭得更大聲了,老母我二腳因為浸在黑色的臭水裡急得一直呼喚小羽,但小羽當然不聽使喚,不久之後,我就聽到妹妹完全沒聲音,嚇得我用手邊的廚房抹布隨便擦腳衝進房間…一開門我大喊『小羽,你在幹麻!』,見到小羽拿一本巧虎躺在妹妹旁邊回頭看我說『我在講故事給妹妹聽…』,想不到居然會照顧妹妹了!不可思議!
我放心的走回廚房繼續努力,偏偏小羽隨著我的屁股後面跟進廚房,我限制她不可以踩進髒水,我們倆也洗了腳拿人字拖穿著,忙到一半一回頭,小羽穿著一雙馬靴走過來,他覺得我們倆穿上鞋子,所以他也要穿雙雨鞋來幫忙才行,不但穿對腳還自已拉鞋子的拉鍊,我本來以為她不會穿鞋子,想不到連馬靴也會穿,後來被罵又去換另一雙娃娃鞋,也穿對腳,實在是太神奇了!
當然,惡夢還沒結束,不久之後妹妹又開始大哭,我聽到小羽又衝進房間裡,這下子妹妹大哭不止,還哭到變尖叫聲,我嚇壞了又衝進房間裡開門就說:「小羽!你在幹麻!不可以!」我看到小羽拿衛生紙狂打蘋果的臉,小羽抬頭無辜的說:「我在幫妹妹擦眼淚,不然媽麻擦~~~」就抬起手要把衛生紙遞給我,因為我剛口氣太嚴厲所以嚇到她,看她一臉害怕想哭的樣子我就說「小羽呀,你可不可以來吃香蕉,妹妹先讓她躺在這邊好嗎?」,這下才漸漸平息這場災難…
又忙了一會兒,水管總算通得差不多了,我就揹著妹妹在廚房指揮老公善後(雖然他善後之後我還是看不慣要自已再擦一次,但至少有幫忙就很感恩了),今天雖然忙到累翻,但也因此看到小羽照顧妹妹的功力,動作粗魯了點,但都很真心要照顧妹妹,實在是個不折不扣的好姐姐,或許我該感謝今天的災難,讓我瞭解到小羽比我想像中的成熟,雖然平時在家常像個流浪漢或是搞笑諧星,但照顧起妹妹真是令人佩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