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她去上完健寶園music試上後,就帶她趴趴走,最近不論去哪裡一律用牽的,很少用抱的,最主要是想讓她多用矯正鞋走路,看能不能漸漸把墊腳的問題矯正過來,走了很長的路連媽媽都覺得腿有點酸了…小羽則是不吵不鬧,一直很認命的跟著我走,走著走著就聽她小小聲的說一句話…我沒聽清楚,就彎下腰來問她:「你在說什麼呀?媽媽沒聽到」,只見她很委曲的小聲說:「媽媽,我腿好酸走不動了,想找位置坐下來~~」,我聽了一整個覺得很心疼,她真的是個很體恤大人的孩子,帶她出門只有過馬路我會抱她,在抱的時候我就說:「你要抱緊媽咪,不然媽咪抱你手好酸哦!」過完馬路放她下來她還會自已喃喃自語的說:「媽麻手會酸哦~~」
最近很常帶她出門,發現她雖然很有主見,但卻是個很體貼的孩子,很少在公共場合哭鬧,也很少堅持要我抱她,跌倒了自已站起來,累了也不會吵,雖然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太會緊跟著我,最近改善很多了,如果我說:「你不走那媽麻要走了,掰掰」,她就會很緊張的馬上跟上,個性也很獨立,像上次黏土課第一次上,我就讓她自已一個人做,她只要瞭解我會再回來就不會一直粘著我要我陪她,算是一個滿獨立又不怕生的孩子…不過現在帶她出門還有另一個困擾,因為她對其他小孩太熱情了,看到喜歡的孩子很愛摸摸抱抱別人,怕生的孩子就會很排拒,我想可能是我在懷孕的過程一直跟她說小baby很可愛,要和其他孩子相親相愛,才會造成她現在對別的孩子很熱情的現像,她總覺得對別的孩子熱情是對的…雖然我常常跟她說不要碰不認識的小孩,但她就是看到喜歡的孩子就會去抱人家,優點是很熱情不怕生,缺點則是會嚇到別的孩子,這陣子都常常因為這樣罵她,但我想想,就讓她順其自然好了,不然以後見到別的孩子都不理不采就更麻煩了…
最近每天都盡量把行程排滿,因為帶她出門實在是一件很快樂的事…牽著女兒的小手和她一邊唱歌一邊走路,實在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