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3079
會拍起這個大頭照是因為上禮拜一帶小羽去林口長庚兒童復健科給黃美涓檢查墊腳問題,想不到掛號的時候小姐跟我要戶口名簿,我心想,我哪可能帶那東東在身上,小姐就說:『小孩的健保卡上面沒有照片就是要帶戶口名簿,不然就是要當做自費!』啥米?!我小孩都生二個了怎麼從來不知道要這樣?!後來她還問我:「到底要不要掛號?也可以不要看呀~~~」媽滴,都從台北開車來這邊了,怎麼可能不要看?!只好壓450元掛號掛下去,後來我打電話去健保局問,還果真是這樣,太不便民了吧?!請問小孩是要怎樣拍照?!還要依照規定拍才收件,要穿有領,露耳,不能露齒,要正面,更不能比YA(上面那個小孩一看到鏡頭就比YA是職業病,沒辦法),這樣拍一個大頭照大概要失敗N次,何況小孩一直在長大,他一歲的照片到三歲還認得出來是她嗎?不就每年都要換照片才行?真是哪門子的爛規定呀!
不過…為了這件事我還果真拿出我的5D來拍小孩,看能不能拍張像樣的照片,結果~~~~~小羽一看到鏡頭馬上比YA,健保局,請問這張可以用嗎?
不過也要感謝很機車的長庚醫院,讓我有理由可以收集小羽這麼多可愛的表情…拍完弄到電腦一看真的滿爆笑的…表情超多又耍寶

nEO_IMG_IMG_3080
第二張還是比YA,跟她說:「這次不必比YA,微笑看媽咪就好」,她滿臉問號問環準備把雙手比YA的配備放下來…
去林口長庚看復健科的結果是要做復健拉筋,而且也要穿矯正鞋,一天要穿八小時以上矯正,不然以後腳型會出問題,三個月之後再回去復診,醫生說會一直墊起來是因為嬰兒反射沒有結束,所以習慣性墊腳,不論如何這樣的習慣應該會慢慢減緩,只是對於腳形不太好,走路也比較容易跌倒。總之先照醫生的指示試試看,應該會有改善的。
小羽從一歲會走路就很喜歡墊腳,本來不以為意,覺得可能遺傳我小時候,但等到滿二歲還不見改善就覺得必需要去正視這個問題,孩子有什麼樣的問題如果選擇逃避只會讓問題更嚴重,無法得到正確的改善…還好醫生說其實只是小問題,畢竟她才二歲,先穿鞋子試試看,也許穿習慣就好了…

nEO_IMG_IMG_3083
叫她微笑給我裝可愛!不過媽咪真的覺得妳好可愛!

nEO_IMG_IMG_3086
沒表情可做只好發呆,健保局,這張可以嗎?老母我已經盡力了,小孩真的很難拍…不然你們來試試看呀!
官呀~~~~~~~~~~~老訂些不切實際的規定不知人間疾苦…

nEO_IMG_IMG_3088
叫她笑,就變醬子了…猴塞雷呀!健保局,這張夠酷了吧!啥米?!露出牙齒不行?不然 你把她牙齒拔了呀!挑三撿四!

nEO_IMG_IMG_3092
叫她看鏡頭偏偏看上面…前幾張忘記要露出耳朵了…重拍啦!

nEO_IMG_IMG_3104
裝可愛但已經開始不耐煩了,小孩耐心有限呀,健保局您難道不知道嗎?!

nEO_IMG_IMG_3106
這張最可愛,可以用這張嗎?老母我準備收工了…

其實最後,我根本不準備換有照片的健保卡,這種不切實際的規定真的該廢,她現在才二歲,等三歲的時候誰認得這張照片呀!?不就每年都要換照片…

話說,小羽身上這件好漂亮的毛衣是我最近去跟一個媽咪買的二手衣,去那邊挖寶實在是好貨超多又便宜,有人挑好的漂亮款式再從裡面挑自已喜歡的就省事多了,料子都好讚…一整個省下很多逛街買衣服的時間了!

nEO_IMG_IMG_3110
拍完照片,小羽拿著小熊跟蘋果合照…狂親妹妹…
雖然偶爾對妹妹動作會粗魯一點,但是真心愛她的…

nEO_IMG_IMG_3117
小羽說:我好愛妹妹哦~~~~

nEO_IMG_IMG_3124
二個寶貝都在看鏡頭,好可愛哦!
可惜我是攝影師,所以沒辦法跟二個寶貝拍照,只好請保母抱著拍,不過能留影就是一件很珍貴的事!你們真的是我人生最珍貴的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