①完成取名
名字在上禮拜五(10/22)已經取好了,承襲了老公家族的祖譜規定,本來我們想讓蘋果的名字和姐姐有同樣一個字,但經考慮後,如果可以依循祖譜的話還是以家族為主,這個名字老公和我都很喜歡,一來是因為我很喜歡中性一點的名字,二來是因為字的意含很好,所以最後就決定取這個名字,在25號的時候已經去報好戶口了。

②蘋果在28號晚上疑似鼻塞,今天(10/30)變得更嚴重,因為鼻涕倒流的狀況所以吐了二次,吐很多奶出來,昨晚和今早各吐一次,早上用人工吸鼻器吸出不少鼻涕,吸完舒服的睡著了,吸鼻器我買DANPA的,但這種機器的實在很麻煩,壞掉一次送修後,今天要用的時候又沒電找不到充電器,所以索性就直接用人工吸鼻器吸(用口吸的),發現吸得效果比DANPA的還好,也不會發出怪聲音,小孩子比較不會害怕,之後可能會再買一個專門給小羽用,若是二個孩子都感冒的時候才不會交叉感染,蘋果快滿三個月就又感冒了一次,我們已經非常小心,從外面回來都會洗澡洗臉後才抱小孩,想不到還是感冒了,希望我能撐住不要感冒,不然媽媽生病是不能請假的,一旦我病了就沒辦法照顧孩子了,一定要加油保重呀!

③蘋果平常睡熟後我都讓她趴睡,但很困擾的是她頭只翻向左邊,我把她翻向右邊的時候她總會醒來,有時候雖然翻成功但不久之後她就又翻回左邊,很擔心她只睡單邊會把臉睡歪,現在都盡量調整,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孩子堅持只願意睡單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