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9號),帶小羽和蘋果去打預防針,小羽打了肺炎鏈球菌23價($3300),蘋果打了五合一(健保給付)、肺炎($3300)、輪狀病毒口服三劑型。
小羽漸漸長大,比較不怕打針了,蘋果則是雙腿各打一針,痛到大哭大叫,小羽看了一直說:「妹妹打針好痛會哭哭」,還好安排她先打了,不然我看她光是看到蘋果哭成這樣就先怕到毛掉光…
蘋果打完後,20號凌晨發燒到38.4,給她服用2cc的安佳熱退燒藥之後又很安心的睡到早上,小羽則是什麼事也沒有…(小羽這孩子從小就勇得跟牛一樣)
今天(20號),我和她一起再去楊建志診所打流感疫苗,大人自費500元,小孩有健保只要$150,小朋友如果是第一次打流感疫苗要打二劑,第二劑隔一個月之後再施打才有完整的抗體,全家人都做最萬全的保護,希望蘋果可以平安渡過最危險而脆弱的第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