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蘋果終於二個月了,最近比較穩定了,哭聲也越來越大,如果半夜不睡,我給她哭個五分鐘,再抱起來秀秀她就會乖乖睡著,一次可以睡四、五個小時才醒,完全是個自動自發的孩子,不用媽媽狠心使出百歲醫師那套,喝奶只要喝飽了,就把乳頭退出來,不會吸著不放,平常心情好的時候非常愛笑,聽到親人的聲音就笑咪咪,現在因為我寵她,還是讓她晚上三點才睡,昨天試著十二點半讓她哭五分鐘,果然哭一哭再抱起來秀秀就睡到天亮了…實在是沒得嫌。
最近我背著她的時候,有點愛吸手,這時候我通常會放她下來讓她喝nene滿足一下口慾,不過她好像就是比較愛吃方便菜,很愛吸手解悶,超級可愛…
蘋果,你要快快長大,姐姐每天都在期待你長大要跟你玩哦!接下來,媽麻給你一個小小任務,你要健康、聰明、快樂的長大…

紀錄一下蘋果的發展:
食:前幾天我的奶量突然增加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了十全大補湯,所以蘋果每天都喝得很飽睡得得很好,有時候塞她奶還不願意喝,要是硬塞還會生氣的哭,雙下巴已經跑出來了,腿也變得又肥又胖,但大便次數還是三天一次,不像小羽一樣一天好幾次。

衣:衣服從兔裝改成上下件的褲裝,從新生兒一次穿二件加包巾到現在都只穿一件加包巾,睡覺的時候不包包巾只蓋被子,尿布從NB的換到S號,NB太緊腿會勒出痕跡。目前睡覺只要她熟睡就讓她趴睡。

住:睡覺沒有睡嬰兒床,和我一起睡,我會把她放在床的中央,半夜輪流左右邊餵奶,這樣不用移動她,我方便她也好睡…

行:目前抬頭可以抬快九十度,抬得非常高,但時間無法維持很長,對於抬頭翻臉也已經很熟練,趴著的時候可以微微移動,所以不敢把她放得太靠近床邊。

再提到她的體質,跟老公很像,很容易流汗,晚上若是趴著給她哭,她會滿頭大汗整個額頭都是汗水,昨天(10/06)給她趴著,本來在哭,趴一趴就自動自發的睡著了…還滿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