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1130695
媽麻問:『今天帶你出來,如果跟你說要回家了,你要回答什麼?』
小羽說:『好~~~下次再來~~』,真的是很好教的小孩 2010/10/01

這禮拜只要天氣好,我就帶小羽去公園走一走,一般來講不帶推車,除了過馬路也不抱她,希望訓練她的體能和腳力,以後才能快點跟我們一起出國去玩!
今天早上11點帶她去美育奧福試上音樂課,最近試上是免費的,但信義分校的設備和師資似乎普普通通,12堂$5600是不算貴,而且離家很近,但總覺得同樣價位可以有更好的選擇(不過要多花個計程車費),和我以往去上mamamia的課很像,會起來跑跑跳跳,也需要家長和孩子互動,會有一些樂器打擊和感覺統合的肢體動作,內容還算活潑,不過就是感覺比較不高級…之後再去上上別的課程感受一下再決定。

nEO_IMG_P1130685
我盪秋千最喜歡玩「stop!」的遊戲,舉凡刺激好玩的我統包
 2010/10/01

最近蘋果比較穩定,我決定常常帶小羽出門,但還是很怕和小孩之間會感染感冒,尤其已過秋分,氣候不穩定,很容易不小心就感冒了。帶出門要是看到戴口罩的小孩或是咳嗽打噴涕的孩子就拉她閃得遠遠的,深怕要是小羽感冒,蘋果也會被感染,加上我自已因為產後調理不當,體質變很虛冷,一吃冰的就痰很多咳不停,已經不是感冒而是體質太冷,目前吃牛樟菇和中藥調理中,看後續身體會不會比較好…

小羽去上美育的時候多數時候都滿能配合老師的指令,但還是滿常自已一個人在四處晃來晃去不受控制…有時候別人在跳舞時她在照鏡子做怪表情,有極度陶醉自戀的傾向…我也只能多少勸說一下,但成效不彰…
除此之外,玩到一半,她突然衝過來抱著我說:『我也好愛你唷』(這個也字是要我先說你再疊上去才能用吧),雖然文法不對但還是心花怒放的抱著她說:『媽麻也好愛好愛你唷』,沒辦法,這就是母親呀~~~辛苦養育孩子貪圖的不就是這麼一點甜蜜嗎?

nEO_IMG_P1130698
看到小麻雀就飛也似的追呀~~想不到麻雀飛走了~~~~好失望的表情哦!
 2010/10/01

去遊戲區,看到小麻雀就衝過蹲著很小心的仔細觀察,沒有嚇走麻雀,但麻雀過一下子就換位置飛走了,小羽追著麻雀想繼續看,可是真的飛得好遠好遠,只能失望的扶著欄杆看著飛遠的麻雀。

小羽從開始學走就一直墊腳走路到現在,大樓管理員的每個警衛都來關切她的狀況,還說我的學步車是不是調太高才會這樣
大人呀~~~我從來沒給小羽坐過學步車,如果有坐過兇手也是爺爺奶奶,而且次數應該很少,可能是遺傳吧,我媽咪說我也墊腳走路到二歲多才慢慢變好,不過奇怪的是她現在走路還是很容易跌倒,去公園不太敢給她穿裙子,整個夏天出門都很小心的穿褲裝,深怕一個跌倒整個膝蓋都破皮流血…她每次跌倒都是飛撲跌倒,真的會嚇到冒汗…希望過二歲之後墊腳的情況能日漸改善。


nEO_IMG_P1130702
第一次爬還有點膽怯,今天就爬得很快,越來越熟練囉!
 2010/10/01

 

雖然剛來公園的時候答應我會不吵不鬧乖乖回家,但真的跟她說『再玩十分鐘要回家囉』,她卻開始又吵又鬧的說『不要回家,我不要回家』,我做勢說:『那我要回家了,掰掰』,她就真的留在原地完全不理我,後來有一個大姐姐好心的牽她上樓梯玩溜滑梯,玩了好一會兒之後,我看她突然一個人晃來晃去的,口中喃喃自語的說:『那個姐姐跑到哪裡去啦?那個姐姐怎麼不見了?』不停的重覆n次後,我才適時的出現在她面前跟她說:『那個又不是你的姐姐,她也要跟她的媽麻回家了,你不想回家不然你留在這邊好了,我要回家了』,接著我就真的慢慢走遠了…等到我一回頭,哇塞,她居然急到自已不用扶東西就下樓梯也沒跌倒,而且每階都穩穩的下…果然人急了可以激發出潛能!

nEO_IMG_P1130703
溜滑梯再高也不怕!
 2010/10/01

小羽不怕生的程度實在令我擔憂,出門只要看到妹妹就想摸摸抱抱人家、看到食物就開口跟人家討、看到姐姐就粘著人家不放,有時候在走路回家的路途,看到小妹妹在學走路也跟在別人屁股後面不顧媽媽死活,要我開口召喚她才會回來,什麼時候才懂得害羞二字呀?

nEO_IMG_P1130715
媽麻說我好好笑,一邊玩一邊說:我要吃餅干~~肚子餓了~~~
 2010/10/01

再提到她貪吃的程度,她很瞭解零食放在哪個櫃子,拿出零食給我們十之八九一定被打槍,接著她就會像北海道熊牧場的熊一樣說:『媽媽拜託~~爸拔拜託』還連人帶手勢的拜託…要是再不行還邊拜託邊敬禮,看了臉都綠了…這根本就是一隻訓練有素的熊麻…>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