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1130475
最近會講的話變得越來越長,假日我們會抽空陪她看一部不錯的卡通,這次老公挑宮崎駿的「龍貓」,小羽很投入劇情,看完之後就一直問:『妹妹為什麼迷路呀?』
我說:『因為媽媽生病住在醫院,妹妹好想媽麻,所以帶玉米去給媽媽吃,可是路太遠了她找不到,所以迷路了…』
小羽:『因為妹妹帶玉米去醫院給媽媽吃~』
十四個字,超級長…
儘管回答她N次,她還是常常一直問:『妹妹為什麼迷路呀?』
一天要問個十幾次不厭煩,不過我每次都很有耐心的回答她,孩子之所以會一直問重覆的問題或想聽重覆的故事,是因為她還沒完全理解其內容,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回答她的問題或用不同的方式來講故事,等她真的理解了,她就不會再問一樣的事了…這階段,孩子有足夠的記憶力記下很多事,但卻還在練習如何理解…大人要多費心思去用各種不同的途徑讓孩子瞭解事物而不是嫌他們煩。

nEO_IMG_P1130477

自從坐月子出關之後,我就決定假日趁保母周六還有上班的時候父母倆帶小羽出去玩一玩,已經連續二周都跑去誠品吃午餐順便讓她去書局挑書玩樂,上禮拜她在車上就一直說:『到書局買書唷~』從下車一直到我們吃完飯都惦記著要買書這件事,她到現在還是很愛看書買書,每天保母快下班的時候我就會下樓陪她,她看到我第一件事就是去書櫃拿書叫我唸…
這禮拜又到信義誠品吃午餐,今天選1010湘菜館,我們很愛吃辣的,所以湘菜很合我們的胃口,小羽自從一歲半比較懂事之後就拒吃辣的,以前傻傻的還會吃辣食,後來只要聽到我說:這個辣辣,她馬上就拒吃,怎麼哄騙都再也不吃一口,今天我們夫妻倆吃得很爽快,小羽真的很乖,自已吃飯還會吵著要吃菜。

吃完飯爸拔到誠品書局唸故事書給小羽聽,今天唸的是大野與七隻小羊的故事…小羽超級專心,一直到晚上都還記得大野狼的劇情,爸拔在誠品唸故事書給小羽聽的時候,我看到旁人羨慕的眼光,沒錯!很少遇到這麼會唸故事的父親,老公講故事的能力比我更活潑更生動,有時候還會配上動作,總是可以吸引小羽的注意,在一旁既是母親也是老婆的我感到好驕傲!
小羽呀~~你有這樣的爸拔真的很幸運哦!

nEO_IMG_P1130481
啊鳥啊喂~~~我玩得好累哦~~~~但媽麻因為我們穿母女裝硬要拍一張…

現在小羽的午睡時間約落在1點左右,但周六因為我們要吃午餐順便帶她去玩,所以午覺總是延到四、五點才讓她睡,二點多的時候她因為生理時鐘的關係已經快撐不下去了,但好玩的她還是活力滿點的玩到最後一刻,回家的時候總是一上車不用五分鐘就在我懷裡睡著了…

nEO_IMG_P1130502
今天帶小羽來看噴泉,想不到bellavita有薩克斯風的現場表演,一進來就聽到悠揚的樂聲,很舒服,中間還有一個小空間很適合小孩子玩耍,當天我們還看到蔡詩萍和女兒一起來這邊…

nEO_IMG_P1130506
不小心跌倒了,又加上想睡覺,就趴在爸拔身上撒嬌…好可愛

nEO_IMG_P1130511
繼續撒嬌中


nEO_IMG_P1130512
好專心的聽演奏…演奏真的很有水準,只是我們只能隨便聽聽,還是以顧小孩為重啦!


nEO_IMG_P1130515
聽到喜歡的音樂還會跳舞,這腳是怎麼回事?

nEO_IMG_P1130517
好專心看表演…

nEO_IMG_P1130521
表演看到一半,完全不怕生的去坐在姐姐旁邊,明明位置很小還硬要擠進去坐好,別人看到也只好接受,天秤座的都這麼愛交朋友的嗎?天生的公關個性,到後來還跟人家熟到一起拍照玩樂…@@”很難跟人家打成一片的爸媽在一旁看了都傻眼…以後我們家的公關要靠小羽了,臉皮真的像牆一樣厚!

nEO_IMG_P1130526
玩到後來還戴姐姐頭上的皇冠髮圈…我們夫妻倆一轉眼看到她頭上戴著這個,然後得意的跟人家比YA真是傻眼…太厲害了吧…我們都沒臉靠過去認她了…也太容易和人家打成一片了吧!

nEO_IMG_P1130530
一拍就欲罷不能…超好笑的…我們倆只能一直很不好意思的跟一旁的媽媽微笑點頭…


nEO_IMG_P1130534
連旁邊的阿嬤也來幫忙帶小羽,小羽你是在比YA還是比3呀?一整搶鏡頭搶很兇…姐姐不想拍也不行…


nEO_IMG_P1130536

看到小羽這張照片的表情,我笑了…再對照小女孩手上相機內的照片…我大笑了
在別人的相機裡留下胖嘟嘟白痴白痴又自戀的罪證…@@”孩子,真的完全是活在自已的世界裡…不簡單,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