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P1130063
拍小孩就像拍野生動物一樣困難,有時候看到一個感動的畫面卻很難精準的拍下來,除了設備的問題之外最困難的就是要隨時隨地備好相機紀錄,否則畫面稍縱即逝,今天很幸運的我有帶相機來,而且離小孩很近可以馬上抓來拍攝。我對待相機的原則就是盡量操到它壞掉,最重要的是能留下珍貴的畫面,所以我很少蓋鏡頭蓋、不用相機包、不上保護鏡,用最簡易輕便的相機揹帶,最重要的是能用最短的時間馬上拍攝…所以…感動的…今天我終於拍到我想拍的畫面了!其實除了小羽很愛蘋果之外,蘋果也很常凝望著姐姐,只是畫面都很短,不容易拍到,不止如此,小羽跟她說話或唱歌給她聽的時候她會笑,頻率算高,幸運的,今天真的被我拍到了…噢YA!


nEO_IMG_P1130070
小羽在旁邊唱歌陪蘋果…蘋果聽到姐姐的聲音就笑了一下…

nEO_IMG_P1130077
回頭找姐姐的聲音,又對姐姐笑了一個,小羽都會說『妹妹笑了~~妹妹笑了~~』,有時候即使蘋果根本就在哭,小羽還是會一直說:『妹妹笑了~~笑了~~』,她想表達的大概是希望妹妹笑一個,只是她只會用妹妹笑了來表達她希望妹妹笑一個…

nEO_IMG_P1130079
小羽很常醬子很近很近的凝望著妹妹…妹妹也很常找姐姐的聲音一直看著姐姐…對我來說,這個畫面真的很美,很令人感動!

nEO_IMG_P1130085
趁姐姐在看電視的時候蘋果哭了…一整個大哭起來…好生氣

nEO_IMG_P1130086
本來在看電視的姐姐馬上關心妹妹怎麼了,要照顧妹妹,還會唸唸有詞的說:『妹妹哭了~~~』

nEO_IMG_P1130087
小羽說:『我要抱妹妹~~我要抱妹妹』就真的去抱,但其實她的力氣還抱不太起來,會有點危險的,不過在安全範圍之內我們會讓她試試看…畢竟一直不讓她碰妹妹會讓她覺得被忽視,是不太好的…

nEO_IMG_P1130096
哈囉!大家好!我是招財貓小蘋果!

nEO_IMG_P1130102
又衝過來要抱抱妹妹…

nEO_IMG_P1130105
很堅持,一定要抱起來…妹妹好像也滿喜歡給姐姐抱,並沒有大哭

nEO_IMG_P1130109
哇~~真的抱起來了,好厲害,但以小羽的力氣還是沒辦法整隻抱起,只有辦法醬子抱著而已…

nEO_IMG_P1130110
很吃力的抱起來秀秀,蘋果的臉也被姐姐擠到都變形了啦~~~

nEO_IMG_P1130127
小羽說:『妹妹的頭~~』
今天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其實不準小羽一直碰妹妹的頭頂,就是怕傷到尚未發育完成的頭骨,我跟她說不可以,她反而更故意的用力的抓妹妹的頭,我看了怒火中燒,忍住怒氣只說了句不可以!但眼睛瞪大表情嚴肅,想不到小羽看到我這樣就一整個大哭眼淚一直掉還跟爸拔討抱抱…爸爸抱完之後又過來說:『要媽麻抱抱』,連爸拔看到她這樣都問我怎麼了,但我當下實在氣到話講不出來,深怕一講話就很沒修養…
不過,小羽光是看我的表情就知道要害怕也算是非常瞭解媽媽的脾氣,實在是不能小看孩子察顏觀色的能力呀!

nEO_IMG_P1130134
二個姐妹都在笑,實在是好可愛!

nEO_IMG_P1130138
小羽這個表情就是在照顧妹妹的表情,實在令人感到很溫暖,其實多數時候她真的很愛妹妹,只是有時候我們不准她碰妹妹的頭會令她無法理解,我一直試著講道理給她聽,希望聰明的小羽越來越能接受。

有了孩子之後,最困難的就是挑照片,有時候一拍就上百張,每張對我來講都很可愛,可是如何才能挑到代表性的放上BLOG加註解是很二難的,這些照片和註解都是以後要留給她們看的,常挑來挑去還是挑了一堆,最後刪了好幾次才終於決定放哪幾張…
我的寶貝女兒們…妳們的每張照片,對媽咪來說,都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