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如果不寫,怕過陣子忘記了就沒寫了。關於胎教,在生了蘋果之後我才有深深的體悟,蘋果出生第三天就會自顧自的笑,十幾天就自已會在夢中哈哈大笑,喝奶的時候笑、睡覺的時候笑、醒來偶爾也會笑…笑起來非常可愛讓我們很驚訝!
今天晚上,蘋果在爸拔的懷裡又咯咯的笑出聲,我衝過去看的時候還看到她張嘴大笑的模樣,不禁讓我回想起小羽,四個月內,幾乎不曾像這樣笑得這麼明顯…只記得有一次幫她換尿布的時候她有開心的笑了一下,時間都非常的短。回想起第一胎,因為發生一些鳥事影響心情,加上那時不完全相信胎教,我總覺得孩子生出來個性如何是與天俱來,後來懷小蘋果時,因為有小羽在一旁逗媽媽開心,小羽懂事聰明又可愛,常常讓我哈哈大笑,懷蘋果並沒有刻意去聽胎教音樂,也沒有刻意讓心情好,因為帶小羽很快樂滿足,加上小羽總是給我很正面的回應,雖然孕吐了五個月;生病咳嗽直到生產,但絲毫不影響蘋果,蘋果出生不但漂亮而且經常笑呵呵,或許,這真的就是所謂的胎教吧!
我是個很固執的人,若不是自已經歷過,很難全然相信別人口中的理論…而關於胎教…沒錯,在經歷了二個孩子這麼明顯的差異之後,胎教,確實存在!如果想生一個快樂好帶情緒穩定的寶寶,懷孕期間一定要放鬆心情盡量大笑…遇到再壞的事,也要用正面的情緒思考,如此一來,一定可以生一個快樂的乖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