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五穀海鮮粥+生化湯
P1110964_resize
裡面有五穀米、蝦仁、蘭花棒,這幾天吃下來,覺得月子餐早上吃粥是個不錯的選擇,一開始米娜媽還覺得「啥?做月子早上吃粥?」有些老一輩會覺得不夠營養,太水,等等…
但我覺得早上吃粥,因為口味不重,水份多,好消化,所以很容易入口,我是一早醒來很容易口渴缺水的人,腸胃在早上又還沒完全醒來,吃粥確實舒服很多…
上一胎月子餐,早餐幾乎都沒吃…只有辦法喝點媽媽煮的桂圓紅棗茶…
至於餐前的生化湯麻,喝起來甜甜的,還不難入口,不過就是中藥麻…要到多好喝是不可能的…

【午餐】美味佳餚x2 +米飯主食x1+ 可口時蔬x1+ 藥膳燉湯x1
P1110970_resize
回到家之後,由保母來幫我熱餐,保母因為擔心餐沒冰會變質,所以就幫我把東西都先冰冰箱,之後要吃再用微波爐熱,但我實在覺得,如果可以不要冷藏過,肉質和整體口感會好很多,因為前三天都是在醫院用餐,老公並沒有幫我把送來的餐盒先冰起來,都是直接時間到就幫我加熱,所以肉質真的很鮮嫩…今天的餐因為都先冰過了,再加熱難免靠近上方的肉會老一點點…(我實在很挑嘴沒藥醫),但如果家裡沒有開冷氣,又悶,還是冰起來好,口感差一點點總比整個變質壞掉還好吧!我們家是因為有中央空調,家裡溫度還ok,所以我就交代保母菜餚和飯不要冰,燉品湯品再冰就好了

P1110971_resize
【牛肉四季豆】因為後面加溫調理的差異,上面的肉質有比較乾掉了,但下面有浸到湯水的部份還是嫩

P1110972_resize
【高麗菜】這道感覺就又有點太淡…
昨天有反應菜餚味道太重,今天明顯的就有改善了,菜和之前幾天相較有比較淡一點…但矛盾的是,前幾天的感覺雖然味道重,但還是比較好吃>_<”魚與熊掌無法兼得呀~~
因為這胎到第五天,都還沒消水腫,難免會擔心是不是因為吃的東西味道比較重所以帶水,但今天客服有打電話來說明,除非吃到過度的鹽份,不然不會造成水腫…承諾之後會在藥材湯品上加強消水腫的部份…哺乳美人茶也有一些消水腫的作用…但要等到周四才提供

P1110974_resize
【豬肉甜椒】

P1110976_resize
【黃豆豬腳湯】昨天跟客服反應花生會過敏,今天馬上改善,送來的是黃豆豬腳湯,改善的速度還真快!不過說真的,花生豬腳和黃豆豬腳,花生豬腳的湯頭還是甜美多了,而且上次的花生豬腳,除了花生沒吃之外,其他都吃光,居然沒有過敏…
客服也有解釋,也許是之前我吃的花生比較不新鮮,就會產生黃麴毒素,不過總之,我吃他們的餐目前都還沒有過敏的現像就是了…
他們燉的豬腳湯,不可否認,肉質真的很好,皮也非常Q, 連我這種不愛吃肉的也有辦法把整碗湯連肉都吃完,上一胎媽媽天天煮豬腳湯給我發奶,但我就是無法把肉吃下去…對媽媽很不好意思但就是吃了會噁心,這次居然不會…@@”

【下午甜品-港式甜湯】百合蓮子盅
P1110886
下午甜品就固定二種,一天輪一種,所以我就不再另外拍照了,直接延用前天的照片

【晚餐】美味佳餚X1+可口時蔬X1+傳統補品X1+米飯主食X1+元氣魚湯X1
P1110996_resize

P1110997_resize
【碗豆蝦仁蘭花棒】每次看到餐裡面有海鮮就還滿新奇的 ,畢竟一般人的觀念坐月子是不吃海鮮的,不過這次我為了發奶,就給他喀下去了!

P1110998_resize
【絲瓜薑絲菇】這道還滿甜的,絲瓜沒有煮到很爛,吃起來還有脆脆的口感

P1120001_resize
【傳統補品-豬肝】有沒有發現,豬肝好像一天是做湯的,一天做盤菜,都很鮮嫩,湯的比較嫩,盤菜的比較脆的口感,其實都不錯…

P1120002_resize
【元氣魚湯】這肉真是大塊又實在,之前幾天的經驗,他們料理魚湯魚肉確實很嫩,今天也不例外,湯快喝光希望小蘋果也可以攝取到滿滿的營養。

P1120005_resize
【宵夜甜品】綠豆仁西米露

【後記】今天接到客服的電話,據說…有人看到我這幾篇好像有些不滿,所以客服打電話來解釋(老公說我被人肉搜索了@@”),客服有進一步詳細的問我哪些食材不能吃、也有解釋回收盒不能放垃圾的原因,大致上來說是很用心,產婦一旦有意見,隔天通常能得到很好的改善,至於食材太鹹的問題,他們承諾這樣吃是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可以從其他的方式來消水腫,不見得必需要完全不吃鹽。
其實我本來就知道他們會調味,不介意才訂餐的,只是因為目前第五天還沒消水腫,和第一胎相較是慢了點,腳板也還看得出來還有點帶水,所以才會擔心是不是因為吃到鹽份的關係,當然,口味要跟外面很重鹹的菜相較是比較淡一點,而且個人口味不盡相同,我在產前是吃很重鹹的人。
總之,不論如何,只要能快快消水腫,加不加鹽就不是那麼大的問題了…
吃到第五天,感到滿意的是奶水滿多的,相較上一胎第五天可能還在乳頭酸痛沒奶水,尤其肉類都煮得很嫩,容易入口,對我這種不嗜肉的人還可以吃光光,想再來一盤。原則上發奶是需要蛋白質的,但上一胎月子餐實在太難吃了,肉連一塊也吃不下,媽媽煮的豬腳湯也只敢喝湯,這胎生完除了身體疼痛之外,胃口倒是非常好…希望可以天天開心進補…
另外一個優點是排便順暢,沒有便秘的問題,五穀類的東西很多所以上廁所很順(不過我本來就屬於這方面完全啥沒問題的人)
最後,關於養生茶包是否能增量的問題,跟之前的說法一樣,因為怕藥材過量,所以一天只提供一包,雖然我還是有點不太能接受,畢竟也沒有提到藥材過量會對產婦有什麼確切的不良影響,不過也沒辦法,不足的水份只好喝水來補,一包煮1500cc是有點太淡,幾乎是沒有味道,但總比喝水來得好…也只好妥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hel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